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南美南极行(2)巴西 里约热内卢

(2022-12-19 08:45:39) 下一个

2022南美南极行(2)巴西 里约热内卢 
观球  巴西-克罗地亚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晴
清晨7:00从巴西圣保罗起飞,8:00降落里约热内卢国内机场
坐出租车到我预订的青旅,刚过八点半,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稍做休整,换上行装,存放行李,步入大街小巷,看见酒吧餐馆都在用巴西国旗和彩带装饰店铺,街上的人们穿着黄色或蓝色巴西球队服装。
原来今天11:00有世界杯球赛,巴西-克罗地亚

球赛开始了,各个酒吧餐馆球迷开始观赛
















巴西人挑衅穿着阿根廷球衣的小球迷

来参观塞德隆楼梯的游客正从小巴下车

导游说:平时这里人山人海,因为大家都在看球,今天连海滩都被封锁了

我穿梭在大街小巷,感觉非常安全。整个街区空空如也,但从旁边的房子的围墙里,酒馆里,路边小贩的棚子里,时而传来大声的叹息(球没进),或震耳欲聋的欢呼(球进了),或静默无声(球输了)


已经输了,大家该干嘛干嘛

我和老公通电话,他提醒我当心,说巴西队输了,问街上有没有闹事的,小心球迷拿你出气,不要出门,就待在青旅
我告诉他,大家很平静,没有喧闹,没有砸酒瓶,仿佛一切未发生。用老公的话说:巴西球迷不是英国球迷。
第二天我再出门,人们生活照常,很快忘掉足球失败
大街上,酒馆里,由于巴西队被淘汰了,世界杯赛与他们生活就没有多少关系了。
没见人们再穿巴西球服,昨日聚众观球的场地已关掉或拆掉,偶尔看见路边酒吧有人边喝酒边看电视,法国队VS英格兰比赛,没有欢呼,没有惊叫,静得让我感到不可思议,原来巴西球迷对他国比赛表示漠不关心,甚至可以说是冷漠,通俗点讲,没有巴西的比赛,其它国足球赛和他们没半毛钱关系。

注:在巴西时和当地人聊天,他们对巴西队输球完全不在乎,但他们表示希望阿根廷得冠军,虽然这两个国家彼此看不顺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收,但是汇率不会很好,我在加拿大先换好了各国货币,汇率可能不太好,但是旅游时不需要费精力找银行换钱,专心旅游,少露财,少被抢
方诺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从机场出发的出租车收信用卡吗?你在机场换了当地货币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