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 仙子到处走(24) 到沈阳去看“海”

(2020-07-28 07:22:04) 下一个


沈阳故宫

2019年8月14日
前几天的行程在山西,内蒙,到处是艳阳高照,酷暑焱焱,人都快烤化了。
到了沈阳却遇上大雨,暴雨,我原打算参观沈阳故宫和昭陵的计划彻底泡汤,改成来沈阳“看海”。

以前每年夏季武汉大雨,全国网民调侃“到武汉去看海”,没想到我这个武汉人错过了武汉看海,到沈阳却补上了


公交车是我看海的出行工具,感觉自己是乘的水陆两栖运输工具,很是牛X,窗外是“汪洋大海”


北陵公园,清昭陵在此。由于受台风影响,沈阳所有景点都于8月11日临时关闭,使我被动省钱。<br>


北陵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内有38座古建筑,还有荷花湖,儿童乐园,游船码头,广场,健身跑道等等,世界文化遗产清昭陵位于其中


故宫广场牌坊


沈阳故宫博物馆


好奇


故宫这里也下暴雨,但是没有积水成“海”


“独一处茶馆”外的雕塑


顺着故宫路往下走,来到室内农贸市场体验当地人生活


菜市场物资丰富,价格便宜,黄瓜4元1斤,茼蒿14元1斤。顾客买好的,买贵的吃。感觉东北老铁豪爽,想象他们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豪迈气势


诱人的猪肘子


面食点心物美价廉,我称了好多种当零食吃


北京烤鸭优惠


这里排长队买纯中药腌制,现烤‘馋嘴手撕烤鸭’


武大郎火烧,全部口味一元一个


鲁迅家乡的绍兴黄酒,孔乙己看老板娘玩自拍


再回首,大清帝国往事如烟

后记:沈阳印象
这里的人个子普遍高,尤其是小伙子
物价便宜,我在沈阳吃的早餐6元钱,是筋面和豆腐脑,第一次吃筋面,非常好吃,很劲道,第一次喝咸豆腐脑,非常美味
遇到的人很热情,听见“干哈?”“咋地啦?”很亲切
东北人大大咧咧的性格也有让我不大习惯的地方,尤其在公交上,有些乘客看手机里的视频不戴耳机,干扰他人;有些打电话不戴耳机,没有隐私;有些聊天声音够大,吵到我了。
以上几点可能是我吹毛求疵,我希望沈阳人不会责骂我,因为我相信他们的心胸就像他们的“海”一样宽广。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调侃到东北去看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大水够吓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继续游,这些地方都太好玩了,有机会要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