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 仙子到处走(23) 内蒙古 呼和浩特

(2020-07-27 13:42:40) 下一个

内蒙古博物馆

2019年8月13日
大同至呼和浩特 1133 22:38开 13车019号上铺 ¥84.5
5:18火车到站,列车员把我弄醒,我一倒头又睡着了。她说:“不是醒了吗?怎么又睡了?” 她哪里知道我是多么的累,多么的困,两周的旅游,严重缺觉。
她要我换卧铺牌子,说还有20分钟就到站。我赶紧爬起来,稍做整理就到站了。
出得站台,因为正在挖地铁,外面显得乱糟糟的,但感觉还算安全。

打黑扫恶宣传片很有意思,用蒙古大马刀砍坏人,一只大手拎着坏蛋,用网子罩住坏蛋。
我到马路对面一家餐馆吃早餐,点了一碗红豆稀饭,一份韭菜盒子,一个油饼和一个鸡蛋,总共16元,吃饭虽然是重点,但最主要的目的是餐馆里有插座,我可以给我的手机充电。
冲好了电,我到火车站周围街上溜达了一下,来到公交站,发现所有的公共汽车票价都是一元,我就看哪一路车站点多,最后选乘303路乘到郊外终点站,一路看风景,发现内蒙古奶制品,白酒,羊毛线,羊肉等产业比较发达。
我在呼和浩特主要参观内蒙古美术馆和博物馆,傍晚在火车站乘机场大巴去白塔机场,大巴每半小时一趟,票价15元。

火车站很有民族特色


“天下有贼,注意扒手”这个牌子在其它城市都没有见过


国内知名牛奶品牌


内蒙古大学


303公交终点站


这里也在修高架,国内很多地方都在大兴土木搞基建


小三轮


水果店的水果价格便宜


因为我到的早,许多店铺还没开


我接着乘车去博物馆


 


内蒙古美术馆


国内现在大部分美术馆,博物馆都是免费的,而且里面可以上网,网速很快,我在里面上网,订后面行程的飞机票和火车票



内蒙古博物馆外民族团结广场


需要凭身份证领票,我用护照领票,享受了一点“特权”没排这么长,节约了很多时间


博物馆有四层楼展


大辽契丹


远古世界馆


国内许多博物馆让初中生做讲解员,他们这种锻炼非常好


钧窑“小宋自造”香炉,这是馆内珍宝


元代瓷器


从博物馆的窗子向外拍照,整个建筑群非常有艺术感


当当车,一元票价,在许多著名景点停靠


体验当当车。看完了博物馆,我就乘车到处转悠


大昭寺,由于我时间不够,只在外面看了它一眼


机场里的内蒙古展览


匆匆一日游,实属蜻蜓点水,留待下次重游时,我一定会住蒙古包,喝奶茶,吃烤全羊,骑上骏马奔驰在大草原上。正当我沉浸在对下次美好的期待中,机场广播响起,我所乘的航班开始登机了。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次属于踩点,今后再深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你们走太多地方了,真好,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