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仙子到处走(8)上海 住万科小区,吃川流不息

(2020-05-27 17:27:22) 下一个

2019年7月13日
昨天下午离开南浔景区时,雨下得正大,我也就没为节约几块钱等公共汽车,而是搭私人电动车去长途汽车站,快捷便利,我付给司机13¥。
15:15购票,50¥。15:25发车,16:45就到了虹桥终点站。
在虹桥这个交通枢纽转地铁2号线去莘庄哥哥嫂子家。
虹桥这里真是巨大,超级大,大得我找不出其它的形容词。它有长途客运站,地铁站,火车站,飞机航空楼,进到里面都要走半天。这使我想起我的一位上海朋友,每次见到我总是说:解放前就有一个说法,大上海,小汉口。是的,上海的确大; 其实,武汉也不小,汉口只是武汉三镇之一。拿市与镇相比有意思吗?我看是不合适,不公平,就好比拿苹果和橘子一瓣相比。
但不管怎样,我这个从加拿大回国的乡下土包子,站在那里看了十来分钟的热闹,看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川流不息,步伐匆匆的人群,我心中暗想:在中国俺是开了洋荤,开阔了眼界,感慨祖国变化日新月异。

万科小区公园,有健身器材,有些人在跑步,头天下了一天雨,这时闻着空气都是甜的,绿植多,真是一座天然氧吧


公园里有池塘,有小桥流水,鸭鹅游水,处处鸟语花香


小区绿化非常好


万科的物业很有名,它的管理很不错,到处干干净净


我回国时,上海正好在早两个月前开始实行垃圾分类


人们说: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现在垃圾分类多一项,变成开门八件事


居民区早晚两次丢垃圾,上午6:00-8:00,晚上8:00-10:00,有义工看着和指导


上海在这方面走在全国前面,连我哥的三岁小孙女在家扔垃圾,都知道要分类。


这里是24小时可以扔垃圾。分门别类,一目了然。我问过我哥这样做有没有效果,我哥告诉我,上海实行两个月初见成效,减少了焚烧垃圾粉尘,增加了有效垃圾发电量

侄儿在外地上班,工作很忙,我这远道回来的姑姑到上海,他都没有空陪我,这天是星期六,恰巧他们公司在浦东机场附近开分公司的半年会,他晚上抽空两小时出来请我在万科小区附近吃晚饭

头天在虹桥看人群川流不息,今晚在这里品川菜川流不息


凉粉 18¥


凤爪 1只5¥


豆腐木耳肉片


小龙虾


水煮牛肉
前两个菜是我点的,所以我记得价钱,后面三个是侄儿点的,他还点了酸菜鱼和鸡蛋羹。
中国美食实在是太丰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