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卡马克思出生地

(2020-02-27 08:41:45) 下一个

马克思的出生地在德国特里尔(Trier),想去拜访他老人家的故乡已经有些年头了。
2005年暑假在我们家离开德国九年后,我第一次重返德国,那年暑假我带着女儿到德国,北欧,埃及游玩了四周,并且还特意抽出一天时间,和女儿乘火车想去参观马克思的故乡,结果我这个路盲,把Kiel(基尔)当成了Trier(特里尔),就是这两个城市名,中文尾部都有个“尔”,把我搞晕了,我们跑到德国北部海边城市晃悠了大半天。
虽然我现在依然是路痴,但是现在是女儿带着我玩,所以今年1月11号,我终于如愿以偿到了马克思故乡---特里尔(Trier)。

特里尔位于卢森堡东部,知我者莫如我女儿也,她知道我这个人喜欢到处玩,一次出门能够玩的地方越多越好,原计划是直奔特里尔的,上车后,她问我想不想去卢森堡,因为挨着近,我当然很愿意,所以我们上午驱车直达卢森堡,返回德国的途中拐到特里尔,硬是把主角变成了配角,只是在这个城匆匆停留了几十分钟。
停车场星期天免费停车。我们将车停好后,按照GPS指示,找到马克思故居(博物馆)。我们到达时,四点还差五分钟,牌子上写着5点闭馆,四点最后入馆,由于女儿对此不感兴趣,这时天空开始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我不舍地放弃进馆参观(但节省了5欧门票费)

热烈欢迎来到卡尔马克思小区


这条街上红旗飘飘,没猜错的话,这些红旗是引导中国游客的


卡尔.马克思博物馆(出生地)


博物馆开门时间


在商业街上有一家咖啡馆,里面生意超好


橱窗上摆放着印有卡尔马克思头像和名字的巧克力


特里尔城市中心广场


 


 


 


世遗,圣彼得大教堂



世遗,尼古拉城门,俗称大黑门,已有两千多年历史


城门前的模型


大黑门


城门旁边的博物馆


马克思雕像是2018年5月5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送的

我读中文,女儿读英文和德文,然后跟我说里面的一句话尤其是个别字好像话中有话。比如:在20世纪,马克思的观点曾被专制政权滥用,以建立并维护自己的统治


雕像在大黑门附近


看完卡尔马克思雕像,天色渐黑,我们往回赶


特立尔除了有马克思故居外,它还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它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它有两处世界文化遗产,古罗马建筑保存完好。今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到那时我将购票参观马克思的故居,想要亲眼领略一下马克思《共产党宣言》手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祸害了几代中国人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连名字都是假的犹太佬,也就中国人还记得他。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你去的时间早,塑像是2018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送的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自无心水自闲' 的评论 : 女儿当时对我说,如果马克思活着到话,知道后人把他的头像印在巧克力上会做何想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中国的游客给当地带来了丰厚的收入。但自从疫情,我到欧洲各地旅游,明显看不到华人旅行团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我和我女儿的感觉特里尔比法兰克福有历史感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咱们是先知道马克思,再知道这个城,这个城市是因为马克思而吸引了华人游客
bjszh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几年前去时还没有马克思塑像。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马克思可能是近两百年来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最大的人之一。现在尽享哀荣,当年在伦敦的葬礼好像只有十一二个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特立尔,没错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但德国人非常聪明,在博物馆的里外用的都是简体字而不是繁体字,你懂的。
特立尔这个城市因马克思而引来了无数的红色游客,中国音乐家不在奥地利唱首歌说不过去,而红色而想仕途明朗的人不到过特立尔,看看马克思也是说不过去的。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特里尔大主教曾是神圣罗马选帝侯之一,可见不一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意义的景点,值得一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