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外待久了,回国人都OUT了

(2018-03-12 13:35:50) 下一个

去年夏天我回国两个月,虽然我几乎每年回国,但这次还是很out。
说说我回去发生的几件事
1
回国第一天我去逛沃尔玛,但我在其它商店买的东西需要存包。我找到一排存包的柜子,观察了半天,柜子门都是锁上的,不知如何下手。
旁边一位老爷爷带着个五六岁的孙女在玩。
老大爷说:按键。我就按了个键,只听吧嗒一响,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这回是那个小孙女说话了:箱子开了。
是14柜12箱,我将包放进去,关上箱子门,掉出一张小纸条,我把小纸条放进钱包里收拾好。
我在沃尔玛买了一些熟食,出来取包时,打开钱包,拿出小纸条,看见小纸条上有20多位数字,我就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在键盘上按。
旁边一位大嫂开腔道:这要按到几时(什么时候)?
然后她加重语气说:扫码。
什么?说我是“苕妈”,我把扫码听成了“苕”(武汉人说他人不聪明,就是苕),我心里很不爽,干嘛骂我苕。
那个嫂子看见我在发愣,走过来拿(有点夺)过我的小纸条,在一个小口子下一放,箱子门开了。我通常说扫描,不说扫码,而且国外还没有这么先进的东西。(恕我孤陋寡闻,如果有,请不要喷我)
2
我第二天乘车去汉正街,逛了几个店铺,沿街走到孙中山铜人像,继续往前走,来到中山大道,看见车站来了一辆二路电车,我就上了,刷交通卡时,只听见“滴,滴”响了两下,这和以往声音不一样,以前回国用卡,每次只响一下。我心想糟糕,刷卡机可能坏了,收取我的双倍钱。但为了这点小钱,我也不想问司机是怎么回事。
晚上我弟回来,我和他谈起这事,我弟说:在90分钟内,换乘车不收费,第一次刷卡响一下,第二次刷卡90分钟之内响两下。武汉政府鼓励大家绿色出行,尽量用公共交通。后来和同学朋友聊到这事,他们也说这是政府做的一件好事。
3
我的发小来家里帮我做菜,我高兴地告诉她,我网购的电压力锅到了,我买了一只鸡,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做鸡。
发小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今晚不做鸡
我着急地说:可是我已经买了,我们为什么不做鸡?
发小悠悠地坏笑说:你买了,我们今天晚上也不能做鸡。
4
回国后请装网线的公司到家里装网线,装完后,价格是270元,我给那个工作人员300人民币,他让我把我的手机拿出来,他说他把30块打到我的支付宝上,可惜我的手机没有支付宝,他只好到楼下小卖部把钱换开。
现在国内支付宝真是方便快捷,人们身上或家里都没有什么现金,看见买早点的,乘公交的,菜市场里买菜的,支付宝已经被广泛使用,遍地开花。国内一朋友告诉我,现在公交上和小区里,小偷都少了许多,因为大家身上和家里都没有什么现金,小偷翻墙入室也偷不到什么东西,顶多抱走一台笔记本电脑。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感觉确实是大家都在蹦极啊,谢谢分享了!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很多地方是先进,停车场不用取卡车牌号自动扫描。回去不知道,停车时拼命按那个机子就是没卡出来,后面司机急得赶紧跑过来解释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第3条笑坏了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问话把我逗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3应该早知道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