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匈牙利点了个沙拉,惊掉下巴

(2017-01-11 19:19:05) 下一个

IMG_7911

2016,12,12那天我们开车从斯洛伐克到匈牙利布达佩斯,抵达酒店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稍做停当整理,我们步行到地铁站,我和老公一人买了一张24小时有效的天票(价格1,650福林,相当于8加元)。乘地铁前往女儿向我们推荐的一家餐馆,到了匈牙利那一定要品尝他们著名的Gulash(罗宋汤),女儿说这家的罗宋汤很地道。
那个餐馆坐落在靠近自由大桥那条大街上。说是餐馆,其实称酒吧更合适。它外观很不起眼,尤其是晚上,我都没看清它的门面。我们推门进去,里面灯光很暗,一个服务员过来问我们是否已经订过位,我们回答没有。他把我们引到一楼与二楼之间的楼梯拐角处,那里有一扇面街的窗户,一个台子,两个高凳。
我们坐了下来,我开始打量这家酒吧,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也有个别中老年人。老公说我们来错了地方,这是年轻人喜欢的地方。
一个年轻的吉他手边弹边唱,其他顾客跟着哼呀嗨呀,好不热闹。还有人在这里庆祝生日,接着又响起了生日祝福歌。
餐馆墙壁从上到下贴满了顾客留下的纸条,服务员半天没来管我们。
我感觉无聊,就给女儿发短信说我们在这家餐馆已等了半小时,没人理我们。
她回复:两个包子。
我问什么意思。
女儿说:狗不理包子。
我们就呆坐在那儿,显得很不合群,只好读读身边的纸条,发现还有来自多伦多的人在这儿留言,更多时间我是抬头看窗外的行人。
桌上放了一篮子花生,我尝了一颗,真新鲜, 比我买的任何花生都好吃,结果我是欲罢不能,消掉了他们不少花生。
在我们桌子附近有一个草编的篓子,正好倒花生壳。
等了好半天,服务生依然没来让我们点菜,我到二楼上洗手间,在这昏暗的餐馆里,我感觉脚下踩着稻草和花生壳。
这家餐馆别出心裁,不是往高大上,土豪金方面装修,而是向下里巴人,邋遢方向整,弄得跟马厩似的,真够接地气。
待我从洗手间回来,看见老公正拿本厚重,超大,粗糙的菜谱在点菜。
老公说:Gulash(罗宋汤)两份。
服务生:一份就够了。
老公又点了一杯啤酒,一份茉莉香米饭。最后不忘要份“蔬菜”沙拉——Market Salad
服务生频频点头,加了句,沙拉很辣。
老公面带笑容地说:我们就是喜欢辛辣的食物
下面给大家看看这家餐馆和惊掉我们下巴的沙拉

IMG_7914
FOR SALE PUB是这个酒吧的名字,看见右上角的花生壳了吗?

IMG_3914
酒吧吧台

IMG_7916
我们座位墙上顾客的留言,左上角的钢笔画一定是顾客坐在和我们相同的地方。这也是我们当晚的写照

IMG_3900
老公点的啤酒和摊开在桌上的菜谱

IMG_7910
一大篮子花生,这个餐馆还是很豪气,不是把花生盛个小盘子里

IMG_3901
墙上的纸条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写的留言,法语,西班牙语,俄语等等

IMG_7913
早我们两天从多伦多来的顾客留言

IMG_3915
天花板上也贴满了留言,这些留言写在各种纸张上,比如,车票,发票,餐巾纸,只要能在上面写字,不管什么纸都行

IMG_3910
见识一下楼上楼下的装饰

IMG_3912
每个桌上都放了花生,这好像是他们的特色

IMG_3907
仔细看地上,全是稻草,你要是踩上去,还有花生壳,反正我的鞋底是感觉到了

IMG_3902
我们的菜来了,Gulash(罗宋汤)分量真的很足,幸亏服务生说一份够了

IMG_3905
还拿来佐料:辣椒酱,辣椒粉,干辣椒

IMG_3904
一份米饭,其实喝了罗宋汤,这碗米饭显得多余了,硬撑下去的

IMG_3903
惊掉我们下巴的沙拉隆重登场,全是泡菜。点这个菜时,菜谱上写着Market Salad,我们以为是和Garden Salad一样。这时服务生怎么不多说,光强调辣,其实当时我分明看见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坏笑。
朋友,你要是对这个玻璃盆的大小没概念的话,我告诉你,它相当于我家10碗米电饭锅的内胆

IMG_3906
当服务生把这钵沙拉放到我们桌上时,我和老公是面面相觑,目瞪口呆,就差用手接着“掉下来的下巴”了。
服务员还“好心”叮嘱我们,如果太辣,不一定非要吃完。
哪里是辣,全是泡菜,酸掉牙。
老公吃了一小条酸黄瓜,我以为辣椒里填的包菜是新鲜的,结果也是酸的。
到最后几乎未动给收走了。
这顿饭也不贵,一共也就16欧多一点。
只是我们太想当然,因为我们在北美餐馆点菜,通常一人一碗汤或者一人一份沙拉,而且量是刚刚好。
这游牧民后裔匈牙利人也太豪爽了,那分量也太惊人了,这西西方文化冲突也太大了。

IMG_7918
最后放一张我们次日在布达佩斯酒店吃的早餐来冲淡那一盆酸泡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一下别桌的菜就好了,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只有出门才能遇到有趣的事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ongniu' 的评论 : 至少这家餐馆给的量实诚,豪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ad' 的评论 :我们很喜欢罗宋汤,在捷克和波兰上餐馆都没点,就是要留到它的发源地匈牙利来品尝。女儿说我们是包子,还是蛮幽默的,这个词我个人认为可以编进春晚小品台词里。(笑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有意思了!
xiongniu 回复 悄悄话 匈奴后裔饭量好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让人掉下巴。谢谢分享如此有趣的故事。
strad 回复 悄悄话 匈牙利的红汤的确很好吃的。你们女儿太不地道说你们是包子,要批评!不过以后去这些场合真的不一定是岁数问题而是定力问题。比如人多音乐吵杂喊人不一定够得着,就必须使眼力,就是用眼光来捉住服务生。本来服务生已经足够忙的了,你不主动去找他,他们就会觉得正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