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盲”女印度摸象30天(24)花絮(3)圣斗猎艳钓鱼男

(2016-10-01 15:05:26) 下一个

IMG_4939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晴
早上六点起床,来到维多利亚火车站(现在改名CST火车站),把车站里里外外拍了个遍。 七点左右回青年旅社吃早餐,两片吐司,黄油,果酱,煎鸡蛋,印度茶,这些都包含在住宿费里。
出门前抓紧上网与家人联系。
我在孟买住的青旅离景点都很近,步行五分钟到维多利亚火车站,十几分钟可到印度门。
我早上步行来到印度门,那里需要安检。印度门用绳子封锁了,不能进里面,拍照角度也不理想,我就只好拍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看见附近有几座塑像,我拍下来,一个是到美国去的哲学家,另外一个只有印度语解释,我也不知道是何方圣人,管他呢,先拍下来再说,今后再问人。
就在这时我听见身后传来声音说这位是著名的将军, C S T车站(即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原名维多利亚火车站)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我转过身去,打量着刚才解释的这位印度人,他估摸三四十岁,戴副深边眼镜,身高一米八左右,中等偏瘦身材,不像大部分印度男挺着“孕妇肚”,脸颊清瘦,皮肤浅棕色,上穿白体恤,下穿牛仔裤,脚著白色旅游鞋,背上背了个双肩包,从这身打扮来看,和我们这些游客无异。
我谢了他的解释。他问我是哪人?从哪里来?下一站准备去哪里?我一一回答了他的提问。
他告诉我他名叫Shubham(苏汉),第一次来孟买参加培训,过两天要回他的家乡Jalgaon(贾尔冈)。
我说我明天晚上乘火车要去Jalgaon(贾尔冈)。
他又问我在孟买的计划,我说没有具体目标,只想随便走走,明天可能会逛博物馆。结果他跟着我,我去一个小店买瓶装水,他也到那个店给自己来一瓶。我说我可能会去海滨大道,他说他有两个多小时空闲时间,中午再参加培训,很愿意和我一起游玩。
说着他叫了一辆突突车,用印度语告诉司机地点,也没问价钱就上了车。
在车上他告诉我他是做水质净化循环处理工作的。我说这是一项很好的工作。他说他们国家存在许多问题,环境污染很严重......
到了海滨大道中途我们下车,他付给司机10卢比。
苏汉的英文还不错,至少是我到印度来了两周后,遇见的英文说得流利的少数人之一。他谈吐优雅,我们有一些共同话题可聊。
在海滨大道,我们先是站在岸边上,观看游人戏水,恋人相依偎。
印度早上九,十点的太阳,照得人汗流浃背,我们走到一棵大树下,一边庇荫一边继续聊印度问题。
苏汉讲他们国家有很多文盲,人们不讲卫生,贫富悬殊很大。
我提到他们国家许多人开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红灯也不停。
他解释道如果没有车的话可以不停,规矩的建立是用来打破的。(这句话,很适合摄影) 。
我告诉他我当初要来印度,我们全家人都反对。
他问为什么。
我说因为印度骗子多,强奸犯多。日本女孩被强奸,印度女孩被强奸。
他不以为然地说这些都只是个例。
我们谈到印度现任总理莫迪。
他对他们的总理赞赏有加。
我说:“你们的总理未婚”
他答:“我也是单身”
我说:“莫迪信耆那教”
他答:“我也是耆那教徒”
政治,宗教,环保,治安等等都讨论完了,没什么好谈的了。他开始打听我的年龄,我问他为什么想知道,他说他可以猜,我说有那个必要吗。
他接着夸我的手表很漂亮。又见我的手臂有被蚊子咬的红点说这很危险,说着他伸手想要摸我的红点。吓得我倒退几步。
刚才还表现儒雅风度的他,怎么想触碰我的皮肤。
我心里感觉很不爽,想要尽快摆脱他,自己一个人游。
我还没想好摆脱他的对策。
他又开口了,这次更恐怖,他提议我们手牵手散步。
我连连说:“No,No.”
我搬出圣人孔子,告诉他我们从小受的教育是男女授受不亲,三从四德。
我问他是否知道中国的孔子。他老人家2500百多年前就教育我们要男女授受不亲。
他显得一脸蒙圈说:“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手牵手很正常呀”。
我说:“你们印度人认为这正常,我们中国人不这样认为”。
他看在我这里实在是得不到什么好处,就自找台阶说要回去参加培训了。
一开始他还想这两天和我同行同游。又是一个骗子,我这 24小时内连续碰到三个人渣。 现在想起来他就是本地人,背个背包,把自己装扮得像个游客,他真不愧是孟买bollywood的好演员,猎艳钓鱼高手。 IMG_3737
印度门

IMG_4943
印度门不仅吸引外国游客,也吸引大量印度游客

IMG_3741
这位就是从孟买漂洋过海去美国的印度人Swami Vivekananda,他是第一位将瑜伽介绍到西方的

IMG_3742
这位是印度历史上著名的国王Chhatrapati Shivaji,孟买火车站以他的名字命名,不叫维多利亚火车站了,但我以为只能用缩写,全称太拗口,我更倾向以前的名字维多利亚火车站

IMG_3745_副本
宽广干净的海滨大道

IMG_3743
海岸线

IMG_3746
这里是我在印度见过的最干净的大道

IMG_3750
海滨情侣一

IMG_3747
海滨情侣二

IMG_3744
女孩在水边拍照

IMG_3748_副本
孟买海滨天际线


未完待续,下集牛城孟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