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盲”女印度摸象30天(23)花絮(2)勇斗出租车司机

(2016-09-25 08:07:05) 下一个

IMG_3695
瓦拉纳西机场候机室

进了瓦拉纳西机场候机室遇见一个瓦拉纳西本地人(没有问他的名字,姑且称瓦男吧),他在孟买工作。他到机场只花了20卢比(我花了400卢比,还是从800对砍下来的,有网友问我每天砍价累不累,我手机里下载了锦囊,里面都有价格,所以我心里实际上也是有谱的,如果他们都是明码标价,我也不想费口舌)。瓦男告诉我在印度任何城市,只要路程超过10公里以上,就到国营汽车站,便宜很多。1公里1卢比,从城里到机场20公里,所以20卢比。他还告诉我瓦拉纳西就一个机场,突突车司机骗外地游客什么国内机场,国际机场。接着他安慰我说:Spend money. Buy experience.(花钱买经验)。
和他交谈了一番后,我希望到了孟买机场他能帮忙我找出租车。他说不需要用机场的prepay taxi,机场外的taxi便宜很多。
我说到了孟买让他帮我找出租车,他答应了。他言语不多,看上去还像个老实人。

飞机经过2小时5分飞行,到达了孟买机场,这时天已经全黑了。我紧步急趋地跟着瓦男步出机场,很快迎面上来一个中年男子,瓦男问是否打表开票等,那人回答一切都是肯定的,瓦男转身对我说可以用这个人。
这个中年男子拖着我的行李箱就急匆匆地往前走(注:这次去印度旅行,老公特意给我买了一个母子背包,可以分开的,母包有轮子,子包和一般的背包没两样)。
来到一辆车前,他将我的行李放到后座上,他坐前排付驾驶位上,一个年轻男子在驾驶位上待命开车。
要了我的酒店地址,他们立即发动车子离开机场。然后中年男开始写单子,并给我看一个塑胶好的表格,上面有AC(空调)2,500卢比,Normal(普通)1,000卢比,把写好的单子转身递给我,口里说道他们是政府的,让我填名字,他填了500卢比,催促我签字。我告诉他我要读仔细了才会签字。他说司机很可靠,很有学问,又开始催我交500卢比,剩下的2,000卢比到酒店再交给司机,他要拿着500卢比先下车。
我取出一张1000卢比递给他,我要他找我500卢比,他照办了,我告诉他:这是我付的所有钱,到时候我不会再付。
这次轮到他不干了,我要回我的1000卢比,让他把车停到路边,我拿上行李开门下车走人。(我下载的锦囊里有提到孟买机场这些骗人伎俩,其实还是应该用prepay taxi预付租车,会省很多麻烦)

我拖着行李往机场方向走,我这次要去用prepay taxi(预付出租)。路上一个出租司机要载我,让我付六七百卢比,我说没门,他说他是国家的(印度人总爱把国家,政府搬出来)。他让我记下他的车牌号码1636(谐音有点“一路上当”)我很快记下了号码,但心里想,要是又遇到一个无赖,出了事,我那有时间去和他扯皮,我的时间很宝贵。
正僵持着,过来两个骑摩托穿警服的人,问明原由,说我可以付给司机700卢比,边说还边装模作样地掏出手机准备拍牌照,被另一人给制止了。这时又过来两个“警察”,怎么看怎么感觉这帮人都像是坏分子。
我拖着我的母包继续往前走,刚才那个司机不知从何方又绕到我跟前,这回他降到500卢比,我坚决地说400卢比,最后他妥协了。

上了车后,我开始欣赏印度孟买大都市,想起曾经在网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印度人最爱把孟买和中国上海比,他们说:“我们要加紧建设孟买,再不加紧,上海就要赶上我们了。”还有我在印度其它城市碰到的年轻人,问他们最想到哪里去,他们回答是孟买。想到这里,我不禁莞尔一笑。
在孟买夜幕下观看它的建筑,没有惊艳可言,虽然汽车开上很多高架桥,但感觉这个城市的城市基建和中国三线城市差不多,也许还不如。

到了我住的青年旅社,车子停好后,我跟司机说:“我有一张1,000卢比的票子,你先找我600卢比,我再把钱交给你。”
他不干并且说是450卢比。我大声地吼他是个骗子,厉声道:你要是这样,我一分钱都不付给你。我不但这么说,我也决心这么做。
反正已经到了酒店门口,我也没有任何顾虑和害怕,我的高声引来一些路人围观。
说完我拖着行李就走人,他也着了慌,连忙从车里出来,挡住我的路,大声和我争辩,我要他让开。对待印度无赖我是一点都不惧怕的。要知道我是武汉人,Who 怕who呀?
正在大家看热闹时,走来一个印度小伙子,他高高的个子,戴副眼镜,斯斯文文,干净帅气,他问清了情况,对司机说:你要是再不老实,我就叫警察。
司机只好低声下气说400卢比,小伙子对我说把钱付给他。我也不想让他找钱,给他三张100卢比,两张50卢比。那家伙拿了钱赶紧开车溜了。
注:印度人大部分是好人,善良人。只有小部分是坏人,我称印度坏人为那小子,那家伙。
未完待续 下集孟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佩服还是佩服,微波仙子的印度之旅真是丰富多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