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浪开博中国特色之我见

(2015-07-14 08:09:10) 下一个
我在文学城开博已经五年了。

每次和国内亲朋好友及同学交流时,让他们看我的博客,被告知,博客打不开,被国内屏蔽了。文学城有网友支招在国内如何使用翻墙技术,我把这些链接给国人,他们依然不得要领。我的闺蜜说她要是能翻墙,一定来踢馆。

今年大年三十给家人拜年,八十多岁的老妈很想从网上看我们的生活。我于是到国内知名网站新浪注册,开了新的博客,当起了搬运工,把我文学城的文章搬到新浪上。

这两个博客好似我在海内外置的两处房产。文学城住了五年,交了不少的网友,很有君子之交的感觉,平时在城里遇见了打声招呼,非常宽松融洽的气氛,自己闭门不出,无人烦扰。

这到新浪入住数月,有些水土不服,没有自己的隐秘,而且感觉他们从网管到“网友”都非常具有中国“特色”。

都有哪些特色呢?
第一,网管每天随时随地给你发通知,发消息,谁谁关注你了,谁谁给你留言了,不管你是否对这些感兴趣,你的门上总是有个红灯亮着,时刻提醒你。

第二,有人直接找上门,对我这个新房东推销货物。比如说:“博客不错,但是更进一步就更完美,让更多的意向人士来阅读你的博客信息,和他们交朋友,你会发现博客存在的更有意义和价值,提升博客访问量,关注人气,另有高端推广工具免费试用,让博客真实访客不断,联系qq1234567890,如有打搅,敬请谅解!”
例2 包月100¥(每天5万访问量)qq2345678901
例3 推广博客qq3456789012

第三,国内闺蜜问为什么没显示名字,还是一串数字。为了与文学城上的网名一致,我在新浪也想用微波仙子,可是却改不了。网管告知昵称含有不允许的词汇。就那么简单的四个字,微波仙子,怎么不允许。后来老公一语道破,微波与大波,巨波对应,可能坏在这两个字上。那么我改微博仙子,又被告知这个昵称太红,已被别人抢了。

最后我把含wei的字全打出来,选出薇波仙子,结果一举成功。

只是加了两把草就成了。早知如此,其实头一天就该听老公的建议,他说取名草泥马,里面直接就是一垛草,我当时告诉他,那是艾未未的专利,我不想侵人版权。

在国外文学城我的网名是微波仙子,在国内新浪我的网名是薇波仙子,自己瞧着都别扭,哪不对劲了?喔,原来是那两把草,好像是山寨的。大家都知道,国内许多山寨其它品牌时都是利用多一点,少一点,粗心的人常常难辨真伪。我这国外的正版微波仙子,到了国内成了山寨的薇波仙子。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微波都敏感, 那微波炉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