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远在异国的闺蜜(下)

(2015-04-07 07:11:34) 下一个
      仙子是个好命女子。我一向以为,女子分为两种:8岁就开始忧劳疼人的,80岁还被捧着疼爱的。俺是前者,她是后者。

      她家就在本市江之北。每到周末,她就会背起一个星期积攒的脏衣服回家去交给妈妈,第二天再背着干净衣服和点心水果南渡开始新周的工作。我的爹娘在那遥远的小山村,不能为我洗衣服,他们的劳瘁老病我还要牵挂。

      仙子更让我羡慕嫉妒的,是好胃口和好身材之间的无比和谐。我俩一起,总是她比我吃得多,我比她长肉快。哈哈,吐血。

      仙子这个武汉人,找的真命天子是和我在一条铁路线上的外地人;我这个山里人呢,却找了个土生土长武汉人——差异产生美吧?她的那个夫君疼老婆宠孩子烧饭洗衣做卫生,道地模范;俺家这位真命天子呢是个“真天子”,除了积极顶着女儿到处玩呢就是抽空开导老婆要任劳任怨。

       我和仙子同年产女,她比我早一个月。两个女儿从小好伙伴,见面总是不肯说拜拜。

       仙子的先生,91年公派赴德游学,苦苦相思经年,92年初仙子携女赴德团聚,从此成了国际公民。我们这对老伙伴和女儿一对小伙伴就此分开了。

       现在仙子定居加国,她还从06年起连续参加过全马拉松和半马拉松跑。一年读几十上百本书——是我这语文老师的多少倍。做着一份打发时间的工,更多时间挂着单反四处捕光捉影,有心仪片片就电邮我分享,我的电脑里,已经为她的作品建了四五个文件夹了。

       仙子出国之后厨艺蒸蒸日上,让我刮目相看,她尤其擅长烘焙各种糕点,每到节假日,就给我发饼点图片,害我边看边咽口水。那些个月饼,感觉和我高价购买的一样漂亮。

      仙子一般一年回来一次。她是个孝女,回来的大部分时间用来陪老母。八十多的老母有着同龄老人任性固执的共性,她经常跟我检讨自己的躁急不孝,觉得对不起妈妈,我觉得其实是她标准太高了。

      每次回来的时间都异常紧张,娘家婆家同学老师,要见要访的人太多,但她总要在实实在在的万忙之中挤出时间和我见一面。最紧张的时候,竟至于就在楼下见一面聊十几二十分钟她就赶往下一家。有时她有空和我吃顿饭,我也不讲究,从不请她下馆子,就发挥自己三脚猫的厨艺在家招待。有一回她回加国之后给我电邮,说在我家吃的东西里面最喜欢的是那一盘鲜冬枣。唉唉,这家伙当时40多了都,还和我一样人情世故不长进,还是那么实诚得打击人啊,仙子。

       就那回,她是带着女儿XT一起回的。在得知我女儿上的高中之后,她笑向XT:“你看LL多优秀,比你棒多了。”XT不恼不愠:“我和LL都像妈妈,我怎么能跟她比?”母女就爆发一阵大笑。她们机智坦然自信亲密的母女关系给我们母女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俩的女儿在同年工作和结婚。她女婿是位欧洲“白马王子”,XT大学同学。XT三四岁就去了欧洲,这些年独自在欧洲多个国家流动求学和工作,综合素质和独立能力非国内一般孩子可比,可以说是个道地欧化国际公民了。女儿女婿在欧洲工作,仙子两口子工作生活在加国,她曾传给我一张老公出差欧洲时翁婿聊天的照片,我看了不禁莞尔,那种西化的放松随性,怕是国内的翁婿很难有的。

      仙子是我的“忠实粉丝”,我的这个博客就是在她的鼓励中坚持下来的。她一直跟读我博文,没有账号不能在线参与,就经常电邮鼓励我。有意思的是,她天天读书,读到哪个作家,就说闺蜜的文笔像哪个作家,琦君啦,莫言啦(哈哈,大家千万不要笑得满地找牙或是飞砖砸破我脑袋呀),我别的优点没有,但基本自知之明还是有的,就笑她“闺蜜眼里出作家”,她坚定不移认为闺蜜我水平不一般,自贬“没文化”,让我只有紧慢努力,想把自己打造成“有文化”的人来回报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和闺蜜是两个极端的例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大部分女人介于这里说的8岁和80岁的两种情景之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