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拿大哈珀总理每年给我家寄新春贺卡

(2015-02-13 16:39:03) 下一个
哈珀总理是2006年2月6日上任的。我家的第一张总理贺卡邮寄出的日期是2006年2月7日,可见总理对俺这个加籍华人万分重视,上任第二天的头等大事就是记得给俺寄上中国新春祝福。

我从2010年开始保存总理的贺卡。这事说起来纯属偶然,那年是虎年,年前收到总理的两张(一张寄给俺,一张寄给老公)新春贺卡。年三十我带了些中国的糖果瓜子到公司,给同事们分享中国佳节,还带了一张总理的贺卡,让同事在上面签名;年初一我们在家里请客,我拿出另一张,让客人们在上面签名留念,我留存那两张卡片就是因为上面有同事和朋友的签名。后来每年春节前我家都会收到两张贺卡。

前些时在家里清理旧文件和书信时,无意中找到了一张2006年的贺卡,我惊喜万分,于是希望也能找到中间缺失的07,08,09年的,结果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就差挖地三尺,可是奇迹却没有出现。

想起来了,我们家07年初搬过家,从多伦多搬到北边的一个小镇上,都怪我粗心,搬了家,换了地址也没知会一下总理办公室。现在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也许贺卡被寄到旧地址,第二种可能也许他们那三年根本就没寄贺卡,大家都还记得不?在这期间有过金融危机,哈珀总理可能没钱支付邮资。

 

这些年由于年年春节前都收到总理的贺卡,已经把我惯出了毛病。我通常是一周去信箱取一次信,但每年节前我会天天去信箱取信,恨不得希望邮递员一天投递三次信,只到收到贺卡才甘心。


#1   今年的贺卡是1月28日收到的。


#2   由于女儿不在加拿大居住,否则的话我家就可以收到三张贺卡,那么正好凑成三羊开泰


#3   2006 卡片上是总理一家四口人的合影以及他们的签名。第一年的比较简单,中国红,只有中英两种文字。


#4  信封上有加拿大邮局寄出的日期。


#5   2010年虎年,他们家的儿子戴牙套矫正牙。开始用英,法,中,韩,越五种文字祝福新年。因为除了中国人外,韩国人和越南人也过春节,卡片上并印有中国的生肖。


#6   2011年兔年,这年不知怎么印生肖


#7   2012年龙年,总理并不是只给中国人寄贺卡,也给其它族裔寄卡片,记得其它族裔的人当年吐槽,说是总理家用了头一年的照片。大家仔细看一下,除了造型有变化,服装是一模一样


#8   2013蛇年,从龙年起,连续四年都选用了中国帝王偏爱的黄色,而不是中国传统的喜庆红色。


#9   2014马年,总理夫人还抱了他们家的小宠物


#10   今年羊年贺卡。对照这些年的照片,我不得不承认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哈珀总理从大帅哥变成了大叔,不过他家的公子从一个小毛孩长成花样美男

注:今年秋季联邦大选,为了明年的贺卡,我还要投哈珀一票,你问为啥?俺就这点出息。

祝大家羊年大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肯定不是每家都寄的,我就没收到过。仙子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不记得了 应该每年都有 没有留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可以年年收到,而且还人人一张,我就收到过2010年的。
dezhongx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不会说人话?
飞来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收到贺年片。比较而言,我还是觉得保守党为加拿大着想多些。自由党从马丁后,变得短见。新民主党太包庇懒人。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哈珀是哈巴狗,美国一示意,狗就叫。加拿大的敌人越来越多了。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这算不了什么事吧,自娱自乐罢了。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呀,我咋从来没收到过涅。不过我还是选他,踏踏实实地干实事的好总理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有多少人口, 邮局就寄出多少张!
为这个给他投票, 您心地真善良。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想集邮了。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有没有我家缺的07,08,09年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