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圣诞节西点军校游

(2015-02-09 07:44:04) 下一个
2014年圣诞节期间我们驾车到纽约,我在纽约泡了三整天博物馆,老公在纽约曼哈顿坚守了三整天旅馆;我参观博物馆买票花钱,老公不上街不购物呆在酒店里看电视,上网,玩游戏---省钱。我开他玩笑:“这么贵的酒店你算把它的费用赚回来了。”

我其实是个假文青,参观博物馆纯属装高雅,老公对那些油画艺术等丝毫不感兴趣,但他是个真正的军事迷,他对古今中外的战争和武器都了如指掌,能如数家珍。所以纽约行最后一天(2014年12月30日),就去参观老公喜欢的---西点军校。

西点军校位于纽约州西点(哈德逊河西岸),距离纽约市约80公里。我们上午10点赶到那里购票,14美金一人(要有证件,比如护照等),参加11点第一批游览。


#1 西点军校博物馆


#2 我们先在游客中心购票,里面有些关于西点军校的简介 ,看一下这个鸟瞰图,校园是被哈德逊河环绕


#3 入学要求,除这三项外,还需要有州议员的推荐。
想起女儿高中毕业时填报大学志愿,我当初非常希望她上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可是人家不愿意,不过在我软硬兼施的“威逼”下,还是报了,而且文化课体能课都通过了,可到最后她还是按照她自己的心愿挑选了她喜欢的大学和专业。我当初劝导她的方法是:读军校不需要交学费,每月还有$500零用钱,一毕业就马上有工作,而且最大的好处是军校男生多,女生少,要找男朋友随你挑。瞧别人怎么回答:“The rate of being raped is higher.” 当时美国军队里正揭露出许多女兵遭受性骚扰。


#4 学生住宿,左边模特穿的是学生校服


#5 十点半博物馆准时开门


#6 博物馆是免费的,共有四层展览,我们只有30分钟,匆忙跑到楼下看所谓的重武器


#7 原子弹迫击怕,射程两公里,因射程太近,原子弹爆炸后,与敌共毁,这个项目取消了。


#8 乘车进校园,车到学校门口,上来一个人还要核对人和证件。校园依山傍水,风光旖旎,虽然冬季树木脱尽了绿衣红裙,但我可以想象它的春夏秋会是如何娇艳明媚,风情万种。


#9 西点的主教堂,导游说由于现在学校有1%的犹太教学生,犹太组织在西点筹建了一座犹太教堂,我心想要是亚裔学生比例增加,信仰佛教的多,今后也会修建庙宇祠堂。


#10 教堂内部,里面正在维修。导游在给大家讲西点校训---责任,荣誉,国家。当问及教堂是否为学生进行婚礼,导游说学生的学习非常紧张,完成学业是首要任务,他们可以谈恋爱,但没有在校生结婚


#11 这些灰色建筑物是学生宿舍。

#12  哈德逊河。导游介绍西点军校所在的西点镇曾是美国独立战争中一个重要的军事要塞。西点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这主要是哈德逊河在流经西点时程“S”状,且弯度很急,过往的大型船舶经此必须减速,来犯敌船则因减速而易受攻击。更主要的是河西岸的高地具有居高临下的控制作用,如果在此设立军事要塞,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当时的大陆军司令乔治·华盛顿将军认为西点是美国最具战略价值的一块阵地,是“打开美国的一把钥匙”。而华盛顿本人也曾在1779年把他的司令部搬至西点。实际上,西点要塞自1778年1月20日屯兵以来,是美国一直在使用的军事设施,它也是西点军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3  缴获的炮


#14  下面这栋房子是系主任级别将军住的别墅。上面是体育场馆,学生必须进行许多体育训练,为了培养集体合作精神,如:篮球,排球,冰球等集体运动,而不是羽毛球这些个人项目,男生必须要选拳击运动,女生则没这个要求


#15  西点校规很严,上课不许迟到,更不能带酒到宿舍


#16  如果违纪,根据情节受罚多少小时,惩罚不是到大操场上跑步,因为跑步很好玩,而是在院子里向前一步向后一步来回走(昵称:yard duck),为了不耽误上课,只能在周六上午进行,一周完成不了,下周六接着,以此类推,直到完成惩罚的小时数。


#17  纪念碑上的雕塑是和平女神,周围的炮炮口朝下埋着


#18  由于是假期,很遗憾没能看见学员。一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老公告诉我中国的黄埔军校曾经和美国西点军校,前苏联优龙芝军事学院以及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并称世界四大著名军事院校,没有继续办下去很可惜。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