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欧洲游(2)德国柏林灯节

(2014-10-22 11:41:33) 下一个
上周日(十月十二日)刚从欧洲旅游回来。这次旅行是女儿用她的生日送给我的礼物。此话读起来怎么这么拗口,事情是这样的,读过我以前博客的朋友都知道,2011年我被旅游过,到俄国圣彼得堡大学参加女儿的硕士毕业典礼。女儿当年拿到芬兰和俄国双硕士学位后,就得到德国柏林一家大型企业的一份职位。她在柏林定居和工作。

去年她看了柏林马拉松长跑后,告诉我她要报名参加今年的马拉松,因为去年柏林马拉松举行日是9月29日,今年是9月28日,恰逢她的生日,她要过个有意义的生日。去年9月30日她就报名,四万三千个名额她居然没能报上,因为全球许多运动员都报名,所以对德国居民要有所限制。幸亏她们公司是本届马拉松赛的赞助商之一,女儿让头给她弄了一个名额。

7月份离她跑马拉松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和她skype时,我问她练习得怎样?能否跑下来?到时候是否需要我去给她加油并贺生?她说去年她爸到德国出差看过她三次,我一直还没去过,她希望我能在她跑马拉松时在她身边,当天晚上再和她到一家餐馆去庆祝她的生日。我再次打官腔,说考虑考虑。

第二天我又接到女儿电话,她问我收到她的电邮和微信没有。那天不知何故,我一天没上网,她说她给我买好了飞机票,要我9月16日至10月12日到欧洲旅游。就这样,我再次被旅游。

以下是女儿根据我的愿望给我安排的全部行程。不过这个行程被更改过三次。


Oct.11周六在柏林购物,12日返回加拿大

女儿和老公对我独自旅游很不放心,以前不是和女儿一起出游,就是有老公陪伴,我啥事都不需要操心,他们如果安排的不好,我会给他们打分,为了好的rating, 他们会满足我的一切有理和无理要求。这次他们想让我参加旅游团或在欧洲乘游轮,但被我的大大的NO给拒绝了。最后女儿请假陪我希腊全程。但当我独自游奥地利和土耳其时,每天晚上我必须向在美洲的老公和在欧洲的女儿报平安,当然啰,我是报喜不报忧滴。

我这个人比较马大哈,这次旅游闹了许多乌龙,在奥地利旅游时提前下了火车,错过了我的下趟火车,错过了轮渡; 在伊斯坦布尔我上错了船,轮船一直向亚洲方向行驶,离开伊斯坦布尔的欧洲大陆几十公里,差点当天晚上回不了旅馆;在希腊旅游,我弄丢了我的Iphone 5C等等。女儿说:“不知谁把你宠坏了,你是傻人有傻福。”我这次的旅游使我深深感受到,这世界好人和善良的人占绝大多数,我的一切经历都化险为夷,最后平安完成了我的旅游计划,我得到了许多陌生人的帮助,我告诉女儿我是好人有好报。

从2005年起,柏林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灯节。今年举办的日期是十月十日至十九日。我十号从希腊回柏林,十一日是周六我要进行最后的疯狂购物,因为第二天我就要返回加拿大。当时女儿告诉我灯节的事,我没在意,以为和中国的灯节是一样的,可是买完东西,吃完晚饭,我们来到勃兰登堡门才发现德国的灯节和中国的灯节完全是两码事,由于我晚上9:30要参观国会大厦,所以匆匆忙忙在一小时内只赶了几个点。
#1勃兰登堡门上各种变幻的图案,有时像一个大的舞台,拉开幕布,一个芭蕾舞女演员跳舞出来


#2我们乘车下车,来到倍倍尔广场(Bebeplatz),这儿很有看头,迎面墙上的投影


#3葡萄


#4一堆中文字


#5威尼斯


#6右手边洪堡大学的一幢楼投影的大字德文意思是“空间”


#7左上边车上的假人


#8这些红衣人都是假人


#9地上坐着的也是假人


#10近看,里面是空的


#11又一位假人,看小孩的惊恐表情


#12另一座大厦


#13柏林教堂前


#14许多中文字,但没看明白


#15


#16这个好像童话故事《豌豆公主》


#17


#18各种语言“爱”,也有中文的爱


#19米开朗基罗的画“创造亚当”


#20红色是条鱼在蓝色的水中游,从右向左游


#21


#22街上到处都是人,不逊中国春节的人潮


#23各种交通工具马车,三轮车生意超好


#24一个商业楼之间的画


#25电视塔变换颜色


#26十一点后我参观完国会大厦,勃兰登堡门前依然很热闹


#27还是水泄不通


#28灯光演示勃兰登堡门墙上的砖好像一块一块脱落


#29这个时候马车和三轮车生意淡了


#30这个晚上不知有多少人将自己灌醉。


#31这个灯节对许多人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以下几张是选自网上

#32


#33


#34


#35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