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回国过年(10)同学聚餐AA制

(2014-03-28 10:52:02) 下一个
现在国内同学聚会,或者说通俗点聚餐都已经与国外接轨---实行AA制了。

以前我每次回国都是同学请客买单,这20多年回去赴宴我就从未掏过自己的腰包。这次回国,正好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许多同我一样在外地居住和工作的同学也是乘这佳节返汉探望父母。我们中学同学在qq上约定大年初六晚六点在一家餐馆聚餐。那天共有14人,7男7女参加。有几位公务员,一位大学教授,几个私企老板, 也有混得很惨的,有个女生告诉我,她每天打三份工,早上送牛奶,然后去工厂上班,晚上到超市工作,刚刚生活好一点,老公又查出来肺癌。哎!以前吃饭都是混得好的用公款买单,但现在国内禁止公款吃喝风,负责组织的同学交完钱后,就轮着收钱,每位80¥,一视同仁,人人平等。一桌菜,三瓶白酒,两大瓶饮料,共消费1,120¥。这样AA制我感觉也挺好,没有人情债,自己心里挺踏实。

我们大学同学是年初五在东湖疗养院(毛主席畅游长江时住过的)聚餐。我因为回国前没和他们联系,他们到处打听不到我的消息,所以我错过了。他们的聚会2012年就开始筹备了,因为2013年是我们大学毕业30周年。当时负责的要求每人交2,000¥到一度假村吃住两天。由于响应者寥寥,这事也就夭折了。

这次聚会是因为有位同学她自从毕业后未与任何人联系,她现任湖北省某市科技局付局长,她提议大家到武汉一聚,21位同学参加了。

我的好友后来告诉我她不好意思问组织者这次每人需交多少钱,就事先打电话问另一位女生,那同学说:“去年要交两千,咱们打对折带一千。”

最后算下来每人交200¥,21人共4,200¥。我开玩笑说:“你们赚了,从两千到两百,打一折,这是放血假,跳楼价。”好友说:“要是交两千,我和谁吃饭不行?干嘛非要和他们一起吃。”也是啊,听上去有点道理。

我的住多伦多同学嘀咕:“为什么局长不买单?”
我说:“国内禁止公款吃喝,不能用公款买单。”
我同学说:“我是指掏她自己的钱包。”
我说:“那她恐怕还没养成习惯。”呵呵。。。

下面是我和中学同学聚会吃的

#1五谷杂粮, 红薯小的和小手指一般大


#2年糕被做成花生状


#3左上山药,左下凉拌木耳,右上炒土豆,右下凉拌拼盘


#4左上黄瓜炒鸡蛋,左下麻婆豆腐,右上粉蒸肉,右下水煮鱼


#5这一大盆菜,我没碰,所以叫不出名。


#6竹笋炒腊肉


#7珍珠丸子


#8盘饼


#9粑粑


#10集体照

后记:现在同学聚会不像以前,席间就是灌酒,每人轮流敬酒,没有什么语言交流, 如果有语言,那就是:我干了,你随意。他们要给我斟上白酒,我说我不会,他们笑,我不明白,后来他们解释,幸亏你是说普通话,要是说武汉话,那你就倒霉了。为何?因为武汉话我不会喝是这样说的“我喝(发音huo)不倒”。两小时吃完饭后,有人着急离开要回去打麻将,也不K歌了,也不足浴了,大家都很忙。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冰洋 回复 悄悄话 吃得不怎么样, 中国跟美国一样, 好日子到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