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多米尼加过吃喝玩乐的节假(下)美食篇

(2014-01-21 07:33:05) 下一个
这次度假出发前,我和老公在家说好,咱们度假一定要牢记“管住嘴,迈开腿”。虽然我们每人每天交50美金,可以在度假村的餐馆,酒吧24小时任意吃喝,但我们不想变成个肉球返回加拿大,所以我们的原则是:吃好,吃精,不吃撑。还要多走路,多游泳。
我们一共有8天的正式晚餐。
第一天,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到的时间比较迟,只好到一个自助餐的餐馆吃的所谓加勒比海食物,这个晚餐只能算填饱肚子,食物不敢恭维。在后来的几天我们早中晚餐从未光顾这家餐馆。
第二天到墨西哥餐厅,恰好有位朋友生日,餐馆里的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全桌的人戴上墨西哥的草帽,送了个生日蛋糕,唱了生日歌,墨西哥餐馆是我认为这次度假吃得比较满意的一顿晚餐。
第三天订的印尼中国餐馆,那个东方食物只能蒙老外,佐料给的比食材多。
第四天是周日,村里每个周日都会举办大型欢迎晚宴,当然是欢迎新会员啦。各个餐馆不开放,全村的人都会赴宴。
第五天因为没订着其它的餐馆,还是印尼中国餐馆,朋友们放弃了,去吃自助餐。我因为头天吃坏了肚子,这天是三餐粒米未进,后面的几天也只是吃点燕麦粥,喝点汤。
第六天是新年除夕,每人必须额外再交60美金,还是大型村晚宴。
第七天是法国餐馆。
第八天为了能乘豪华车去机场,大家放弃吃晚餐,只吃了些snacks,五点多就离开了度假村。


#1这个鸡尾酒名叫banana mamita(成分是:banana,cream of milk, grenadine & rum), 读成banana mama mia 他们也听得懂。


#4我的早餐, 还有一个煎鸡蛋,忘了拍照。


#2我的中餐,我点的tuna, 这个餐馆食物不错,我在此仅仅吃过这一顿中餐。我的朋友们把这个餐馆的7道菜谱全点遍了。


#3吃完tuna,大家觉得不过瘾,顺路又到自助餐吃些水果和甜点。


#5这就是印尼中餐馆


#6还没开吃,就有“艺人”每张桌子表演讨钱,他们的眼睛很厉害,一唱完,看谁的手往下放,就知道谁是“施主”,赶紧过去。


#7这么少的食物,佐料好像不要钱,容器也忒大了,食物也太“精致”了。下火锅也没什么食材。我都记不得火锅里煮了什么。另一朋友点了海鲜下火锅,结果第二天就在房间里躺了一天。以上是四个人的食物,大家没吃饱,但也不想吃其它的,回房间抓紧打牌。


#8法国餐厅,里面忙忙碌碌,座位非常拥挤,盛装的人们在外面等待。每个正规餐厅晚上订餐6:00---8:00或8:00--10:00.自助餐是不需要订的。


#9老公点的鱼块,我点的海鲜意面。这儿每道菜上得特别慢,量也不多,吃的就是那个气氛,这就是法国人为什么比美国人苗条的原因。

下面看看全村大宴席

#22欢迎宴会和除夕宴会都是在这露天举行的,这儿可容纳陈百上千的食客。


#10 为了占好位置,我们去得比较早,排在前面。


#11排队时每人得一杯香槟,女士还得一朵玫瑰


#12工作人员列队欢迎嘉宾入场


#13乘大家还没开始,我赶紧跑进去拍几张


#14沙拉


#15冷盘


#16人们开始陆续进来


#17烤牛排,食物超级丰富,有大龙虾,小龙虾,螃蟹,生蚝,各种炒饭,各种意面,寿司等等等


#18海鲜,生冷熟食混在一起。我整晚只取了一只龙虾,一个螃蟹腿,一个蛋挞,两盘水果。结果晚上宴会结束后,非常不舒服,最后在回房间的途中,蹲在一个下水道旁呕吐不止。第二天早上到餐馆完全没有食欲,闻到煎鸡蛋的油味都恶心,喝了两杯热红茶,将头天晚上的食物全部吐出。在游泳池旁的大床上睡了一整天,下午喝了50毫升的水也吐个精光, 回去后又接着睡,全天不吃不喝。 我老公也陪我病倒,我上吐,他下泻,一天多次如厕,一蹲 至少半小时。我俩的食物中毒构成完整的“上吐下泻”。因为就我俩吃海鲜,我朋友们平时就不爱吃海鲜和生冷食物,他们都没事。写这篇博客时,正好读到“美顶级邮轮68人患急性肠胃炎 整晚如厕很可怕”的消息,有人跟帖“其实不是食物中毒,是吃了海鲜,尤其是虾之后马上就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马上中和产生砒霜,这就是原因。要等30分钟后再吃水果就没事了。”码这么多的字是为了给今后乘游轮和到度假村的游客一个温馨提醒。


#20各种面包


#21食物丰富的使我们都忘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吃不饱穿不暖的穷苦人们。


#22糕点,小朋友的最爱,也是我的最爱。


#23我这个人通常不大爱吃肉,但喜欢水果,甜食。


#25演出开始,几个节目后,小朋友可以到台上任意跳。


#26然后大人到台上去跳,我和我的朋友也到台上去跳,反正没人认识我们,我们还尽量往摄像头跟前凑,让我们的先生们在大屏幕上看到我们“明星”般模样,出足风头。


#27除夕晚宴,这次去晚了,结果队伍排老长,我们没有占到好的座位。


#28座位空着,人们去取食物去了


#29新年蛋糕


#30各种甜点


#31各种面包


#22各种水果


#32还是烤肉


#33现炒意面,这个总是排队。


#21看见人们取那么多食物,我就想到德语一句话“Augen sind grosser als magen.”意思就是“眼比胃大”,大家敞开肚皮吃。


#34这些挂着的鱼非常腥,好在没有苍蝇。


#35又见生蚝,螃蟹,龙虾,这次我可不敢问津


#36自从上次吃坏肚子,我的体力还未恢复,每天早餐一碗燕麦粥,一杯酸奶,中午也很简单,水果也基本戒了。


#40除夕晚宴我只喝了一碗南瓜汤,不敢碰其它食物。而且任何食物都不能吸引我。


#37离新年到来还有2:54:30.


#38就这几个艺人唱了一晚上,还没有欢迎晚宴的节目好看


#39大人孩子都上台,很有表现欲


#40当新年到来之时,放起烟花,足足放了5分钟。礼花结束后,我们大家握手,拥抱,就差接吻了,你问为什么不,我答因为我们彼此太熟,下不了口嘻嘻。我们互祝新年快乐,在这13年跨入14年之际,我们这五家朋友将是(13)一生(14)一世的好朋友,我们和自己的配偶将是一生一世的伴侣。

后记:我们的飞机是1月3日上午3点降落,我们5点多到家。多米尼加的气温是28-30度,回到多伦多是零下28度,温度相差近60度,老公说:“从天堂掉到地狱”。因为吃坏了肚子,我和老公回来后吃了一周的白米稀饭和面条。1月6日我们去做体检,我们俩的体重都比度假前轻了5lb。 老公又说:“千金难买老来瘦。”还补充道:“我们适合旅游赶点,不适合度假圈养”,看来乘游轮的计划遥遥无期了。

提示:1 带止泻药和感冒发烧药
2 带些面值一元的美金,用来给小费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护照.中国通行証.香港ci.中华民国.多明尼加共和国,美国。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传统就是海鲜上洒柠檬汁去腥。柠檬汁里的维生素C可不少。可见和水果没关系。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其实螃蟹有些不新鲜,今后度假或旅游尽量少吃海鲜。但海鲜和水果可能也有不能混吃。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上吐下泻,好惨。博主应该跟主办者交涉,至少应该退一部分钱。根本就是海鲜不新鲜,食物中毒吃坏的肚子。



有人跟帖“其实不是食物中毒,是吃了海鲜,尤其是虾之后马上就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马上中和产生砒霜,这就是原因。要等30分钟后再吃水果就没事了。”这是信口开河的胡说。写这个的人根本就不知道砒霜是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