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武汉小小资的去处---昙华林

(2013-01-18 08:09:24) 下一个
如果说武汉天地是小资的去处,那里主要是白领和金领消费的地方。那么武汉的昙华林我认为是小小资的地方,因为来这里的大多是青年(或者称爱好文艺的小青年),大学生,单身或情侣。走在这个朴素的老街,处处流淌着文化气息。


#1作家芳芳写了一本《春天来到昙华林》,我是秋天(2012年10月4日))走进昙华林。


#2 昙华林位于武昌,在湖北美院附近。我是这次回国,头一次听说她的芳名,头一次领略她的小小资。


#3 这是一座小山丘,可以拾级而上,看见后面Z型的阶梯了吗?


#4 山上嘉诺撒仁爱修女会礼拜堂,我弟读了旁边的建筑介绍,说上小学时学的外国人办的育婴堂,原来就是这个。那时侯是批判的,可现在这上面写到他们开办育婴堂,教理班,工艺所等公益事业。看来外国人在这儿干好事。后来我和我大学同学聚会时谈到这事,碰巧有位同学的老公以前家就住在这附近,她老公小学同学的家长就是从育婴堂出来的,是残疾人,因为外国人做实验,把他们的脚扭曲到后面,看能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看来育婴堂还是个万恶的地方。


#5教堂后面天文台遗址。


#6 从山顶向下眺望,昙华林错落有致的红色屋顶在绿树的映衬下,煞是好看,使我想起了德国的红色屋顶。


#7 融园咖啡屋,原瑞典主任牧师府邸,北欧建筑,在这条街上,它看上去很气派。


#8 这是Dream City 咖啡屋的猫咪。到过昙华林的人大概都见过它。


#9 这只猫不怕人,像小店的保安,守在门口,我说它最好举个牌子,上面写着:“欢迎光临”,就更有范了。


#10 Dream City在昙华林一进街不远,不会错过,也是这儿的招牌店之一,小店侧面也很有特色。


#11 三汉雕塑工作室


#12 昙华林的街道两旁的店铺很文化,典雅。


#13 汉绣


#14 昙华林51号“遇见”小店前有个女孩在摆拍。小店橱窗上写着“遇见你的Ta,1F咖啡,奶茶 2F披萨,焗饭,甜点3F桌球,电影(要预定哟!亲)


#15 每个小店都很有创意。仔细看看这门,这墙砖都透出古朴的气息。


#16 昙华林很有情调的小巷


#17 小巷里的一户人家后院,院子虽然很旧,但很干净, 我拍了好几张不同家庭的院子都是陈旧,简陋,但干净整洁。


#18 看见墙上的扫帚使我想起以前学过的汉语成语,什么叫着“敝帚自珍”。


#19 逛到另一个山坡,看见几个文艺青年在写生


#20 这就是他们眼前的景,从这我们可以看出,绘画与摄影的区别,绘画主观因素也很重要,它包含想象力和创造力。


#21另两个学生在另一侧写生


#22昙华林56号是另一个知名的小店,名字叫做“大水的店”,屋里屋外都是些“古董”的玩意,但并非破烂堆砌,而是可以让游人欣赏店主的创意。这是店外的一台黄河牌旧钢琴


#23小情侣在逗店外的鹦鹉。


#24店外陈列的“古董”。


#25这是一幅画,恐怕是以前新人结婚时收到的贺礼。


#26店里的女售货员在做手工,这个店里的服装衣裙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弟媳花了160¥买了条很不错的布裙。


#27店内墙壁上的画是介绍武汉著名景点,这些台阶上是武汉有特色的路:一元路,二曜路,三阳路,四唯路,五福路,六合路,七里庙,八大家,九里墩,十里铺, 百步亭,千家街,万松园···从一到万,全国独一无二


#28店内部分陈列品,都让人有一种怀旧的感觉。


#29墙上挂着用旧窗框制成的陈列架。


#30另一个小店


#31海报店


#32店里明星海报


#33青年男女挑选他们喜欢的偶像纪念品。


#34这个店好像是卖些男青年喜欢的物品店。


#35半亩园因收门票(2¥/人),我就没进去,逛了一上午,已经很累了,只是看见半亩园三个字,想起多伦多的半亩园川菜馆。


#36这里的服装想必也是别具一格。


#37走到街的尽头,看见崇真堂。


#38教堂里面


#39都是些小年青,可能逛累了,到里面坐下来休息,墙上的钟,已经是午后,看见木,有个大男孩在睡午觉呢。


#40在大水的店拍的一幅画,昙华林她就安静地睡在三座山包围起来的温暖手心里。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春天我正好在武汉,也去了那里,是个休闲的好去处。
老贼999 回复 悄悄话 不记得有这些地方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gesammy的评论:
我是感觉昙华林很小资,你说乡土气息,很逗诶。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2009的评论:
不客气。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家的人1963的评论:你说的很有趣。我在武汉孤陋寡闻,只两点一线,家和学校。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雅美之途的评论:
你是个优秀的人,能上14中,重点中学。
那天在昙华林看见14中学生中午放学,学生们穿着校服,朝气蓬勃,好可爱。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70年代初,昙花林小学的足球队非常有名,俺那时候是武昌区文明路小学的,后来改名为遵义小学。惨呐,经常输给他们。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昙华林巷子里的十四中读了四年书,亲切,谢谢分享!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一股非常浓厚的乡土气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