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武汉古德寺---外形看上去像教堂的庙

(2013-01-03 09:14:59) 下一个
这次回国,我弟说要带我去参观古德寺,他说:“很多武汉本地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这个庙和其它的庙很不一样,它的外观看上去很像教堂。” 他也是最近在网上看到别人游记才知道的。


#1古德寺位于武汉市汉口黄浦路上滑坡74号,它创建于清光绪三年(1877年),建筑风格独具一格,是依照缅甸阿兰陀寺的艺术形式建造的。其艺术风格在我国内地汉传佛寺庙建筑中独一无二,在东南亚一带佛教信徒有较大影响。“文革”中古德寺的房屋和土地划给武汉照相机厂使用(资料取自网络)。


#2我弟是十月二日带我去的,我十月六日和大学同学聚会时,恰巧有位同学她上大学前,就是武汉照相机厂的工人,她说以前那里被锁着了,她没怎么留意,我想,她因为连续考了三年才考上大学,可能也没时间关心周围的事,我从她那儿也没得到更多的信息。


#3祈福带


#4元芳,你怎么看?
大人,这个庙看上去的确很像教堂。


#5这是圆通宝殿,我们到达那里是下午五点左右,这里正在做法事。


#6看见其它的僧侣都是剃度的,这个女子却例外,告知是戴发修行的。


#7香客们


#8开小差的小香客


#9拜佛诵经


#10法事完后,她们到经堂里,我没跟上去看个究竟。


#11过了一会,她们又出来了,并且焚烧了一件事先准备好的旧衣服。


#12我拍照时,有的很不高兴,有个人还用乐器档着面部。


#13


#14


#15寺庙外墙上写了一些警句,我只拍了这一句。


#16这是十月四日我在昙华林一家小店里拍着的一块挂布,上面小字写的是:“晨钟暮鼓警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迷路人”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思无虑的评论:谢谢提醒。去年六月加国五台山做法事,特意邀请摄友们去拍,所以我以为可以拍。
无思无虑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在庙里不要拍出家人做佛事,尤其是女众,谢谢。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我对武汉地形不熟,现在每次回国更是找不着北。古德寺是在一个小巷子里。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武汉地图,这个古德寺竟然就在我以前工作过的457医院(武汉军区空军医院,其对门是解放军二炮指挥学院)的马路对面的小巷里。遗憾。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1986年上半年,我曾在与黄浦路相连的工农兵路上的空军医院工作过半年,从未听说过这个建筑。估计那时还是照相机厂的用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