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旅游称之为被旅游

(2011-09-23 21:58:08) 下一个

近年来在中国比较流行的一个词是“被XX, 比如:20091226日武汉到广州的高铁开通,人们称“被高铁”,因为铁道部取消了许多普通列车,老百姓被迫买高价火车票乘火车。 又如,“被捐款”是指汶川地震后,一些单位或组织强迫个人捐款,以至出现个人重复“捐款”。 还有“被社交”; “被自杀”; “被自愿”; “被代表”; “被开心”等等,我在此就不一一列举。 总之,“被XX”都含有一种“不情愿”, “被迫”和“不得不”的意思。

我今年夏天原本没打算旅游,可是五月份从中国回来后,公司贴通知,七月一日起停产两周, 员工们要用掉自己的年假两周,所以我只好“被旅游”。

恰好女儿在欧洲留学读研,今年暑假毕业,她上的是芬兰与俄国联合培养的双硕士学位,双学位,双毕业典礼。 第一个毕业典礼于六月30日在芬兰举行(芬兰我曾旅游过,毕业典礼我就不打算参加了),第二个毕业典礼于七月二日上午十点在俄国圣彼得堡大学举行。她一直希望我们能参加她的毕业典礼,我之前总是给她打官腔, 到时候看情况再说, 现在有了“被旅游”的时间,我告诉她我能参加她的俄国毕业典礼,并想旅游俄国,西班牙,葡萄牙,她一高兴,立刻按我的时间, 她的计划给我安排了整个旅程。可见我的旅游是名副其实的“被旅游”。

首先她给我订好多伦多到巴塞罗那往返机票(1,475加元), 这中间要在德国法兰克福停一次,然后是巴塞罗那到圣彼得堡的机票,这期间又要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停一次。就这一趟单程,我飞了两天,Zik-Zak, 四上四下。 我跟老公说,幸亏我是她的亲妈,要不然恐怕还要让我七上八下环绕地球一周才能抵达伟大的俄罗斯。

下面给大家看看我在五个机场的停留和我四上四下的过程。多伦多机场, Terminal 1,这个建筑物看上去怪怪的,我四周打量它时,总有人让我帮他们拍照留念。30日下午530飞机起飞。多伦多市上空,远处是安大略湖。我的座位本来夹在两个孩子中间,左边是个男孩,右边是个女孩,他们一说话,听出彼此德语口音,马上用德语交谈,原来是两个到加拿大来交换的德国高中生,为了便于他们谈话,我和男孩换了座位。原以为飞机上不供应餐,后来发了这份简单的食物,两孩子欢呼雀跃,就差Hi5了。一觉醒来,已经是71日上午6点(多伦多和法兰克福有七小时时差)飞机7点降落。我注意到我停留的每个机场都有一辆汽车展示,不知为何?难道车商认为人们下了飞机,就会买辆新车开回去不成?机场里Lufthansa 免费咖啡机,有好多选择。下飞机前,机上发了早餐,一个大大的muffin,我品尝了三杯不同的咖啡,送服了这个muffin,最后感觉还是Hot Chocolate好喝(因为甜,乡下人噢)还有免费德文和英文的报纸供消遣。吃完Muffin, 喝足coffee, 当我看见我最喜欢的Brezel时,已经没有空间了,只好忍痛割爱。吸烟室,男女烟民吞云吐雾。不解为何叫骆驼吸烟区?50飞机离开法兰克福,飞往巴塞罗那,这是在地中海的上空。可以看见巴塞罗那的地标建筑了。抵达巴塞罗那各种语言打招呼,怎么漏掉了中文“你好!”或“喂”?巴塞罗那机场很摩登,很清爽。离开巴塞罗那,18:30到达里加。地勤人员在忙啥呢?原来这样下飞机。里加机场不大,很一般。但它却是一个中转站,我后来从莫斯科飞马德里也在这里转机,还在机场的椅子上过夜。离开里加,鸟瞰圣彼得堡抵达圣彼得堡机场。人们也是这样下飞机。本来我排第一个出关,结果被告知还要填一种表格,只好去填,一式两份,海关收一份,另一份离开俄国时收掉。出得机场,女儿和她的俄国同学Ekaterina已在外面等待迎接我。十一点多到女儿在涅瓦大街订的一家青年旅馆,从窗户向外看。这是窗沿,我第一眼看到它,脑海里第一反应就是:这就是摄影里说的质地“Texture”多么好的素材呀。稍做休整,就和女儿下楼到街上去逛,街上热闹非凡,还碰到女儿的同学和他的一家一行六人(从荷兰来参加毕业典礼),已过午夜12点,天还是亮的,圣彼得堡是真正的白夜之都。路灯也没初上,已经是七月二日了, 折腾三天了。一点多上床睡觉。谢谢点看!



6










9



11:45




13:50





19:35


21:5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懒人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任务完成
大有庄人 回复 悄悄话 汽车是放那儿让人抽奖的。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骆驼吸烟区肯定是为骆驼牌香烟打广告。。。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梦绿的评论:
谢谢梦绿,我还以为骆驼鼻子冒气像人们抽烟。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LLZOU的评论:
The name is :Nevsky Hostel
The address is: 45 Nevsky Prospect Street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老乡:-),Camel是香烟牌子,那个吸烟区大概是他们赞助的。
女儿都硕士毕业了,真好。
WELLZOU 回复 悄悄话 Good. I like to have this trip. What name of youth Hotel in St Peterburg did you st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