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沁人心脾的饮料----摩洛哥威士忌

(2011-09-16 10:15:33) 下一个

所谓摩洛哥威士忌其实不是酒, 是茶,是薄荷茶。 摩洛哥人待客用开水冲泡薄荷加糖,就制出了他们的“威士忌”。

今年79-10日,我和我女儿到摩洛哥马拉喀什(Marrakech)旅游,当我们上午七点多抵达我们事先订好的riad, 女店主开门,把我们迎进去,让我们落座,然后给我和女儿一人斟了一杯薄荷茶, 在那七月流火的日子里, 这茶喝下去,真是沁人心脾,车舟劳顿全消。  女儿从不爱吃薄荷糖,不喝茶的人,连声说好喝,女店主非常高兴,又给女儿斟上第二杯, 第三杯。在我们住店的两个早餐也给女儿准备了这个茶。 女店主告诉我们,这是摩洛哥威士忌, 当地人糖放得更多,味道更甜, 我不知道她放了多少糖, 对我而言,已经太甜了。


中秋节,吃月饼,喝“威士忌”,人生一大享受。


周末的午后,艳阳高照,玻璃杯里放上薄荷叶,倒沸水,望着碧绿的茶,丝丝清香不绝如缕,望而生津。


绿绿的茶水端在手上,薄荷的清香扑鼻,入口沁人心脾。


喝着薄荷茶,看着庭院的鲜花开放,蜂蝶飞舞,鸟叫虫鸣,让疲惫的身心彻底放松。


薄荷叶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功能,薄荷能提神解郁,治感冒头痛、疏热解毒、健胃腹胀、消炎止痒、防腐去腥。

薄荷的名字(Mentha)最初源于一个希腊的神话。冥王哈得斯(Hades)爱上了美丽的精灵曼茜(Menthe,冥王的妻子佩瑟芬妮(Persephone)十分嫉妒。为了使哈迪斯忘记曼茜,佩瑟芬妮便用魔法将曼茜变成了一株不起眼的小草,长在路边任人踩踏。可是内心坚强善良的曼茜变成小草后,她身上却散发着令人着迷的芬芳,越是被人摧折踩踏就越浓烈。虽然变成了小草,她却更受人们喜欢了。后来,人们便把这种草称为“Mentha”(薄荷)也就是英文(Mint)。


我只种了一小盆,以前只是用来给菜作点缀,根本不够喝,和同事一讲,她说她家后院薄荷成灾,赶紧收割,嗮干后,送给我这一包。(注:如果不希望薄荷长得太肆虐,种在花盆里是个不错的方法)。

“酒”不醉人,人自醉。 这种醉是一种陶醉。 现在每当我喝着薄荷茶,它就会带给我对摩洛哥的美好回忆。

下面给大家看看我们在摩洛哥住的旅馆(Riad)和摩洛哥人冲泡薄荷茶的茶具。


摩洛哥的清真寺


老城城墙,因为每晚城墙外都是集市,早上垃圾都还没来得及清扫。


老城里都是这样的窄巷子


Riad 的门

店主就是让我们在这儿落座,我们品尝了摩洛哥威士忌和茶几上罐子里的坚果。


从楼上看楼下


楼下正面


从楼下往上看


女店主是奥地利人嫁给一个当地人,她正在收拾餐桌,我赶紧偷拍一张。看见桌上的银色壶没有?里面就是摩洛哥威士忌。


我们的房间,每晚40欧元包早餐。


房间内部


房间里有小冰箱,空调,保险柜


卫生间


卫生间小窗户


露台


谁会愿意花钱到摩洛哥来在露台上嗮太阳?


怕晒?可以坐在帐篷里。还可以戴桌上的草帽---多此一举,嘿嘿。


市场上卖的各式摩洛哥威士忌茶具


通常用这种壶冲泡摩洛哥威士忌


摩洛哥,我还会再来。

谢谢点看!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