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年回国---武汉扫街片

(2011-07-22 10:40:27) 下一个

出国20年,我平均每两年回国一趟,而这次回去离上次只有16个月之隔,以前回去不是夏季就是冬季,夏天对于在火炉城长大的我,对酷暑,我不怕,而且我喜欢被太阳“热情拥抱”的感觉;但冬天就难受了,武汉的冬天不是一般的冷,是湿冷,家里又没有暖气,只有电取暖器,我恨不得将它抱在怀里。在家呆几天,手脚就会长冻疮。这次回去是春季,票价便宜不说,祖国阳光灿烂,晴空万里,春暖花开,看什么都顺眼,都舒服。在家两周武汉滴雨未下,家里人都说我们回来的时间天气好,既不冷又不热,不刮风,不下雨(还不打雷,嘿嘿)。可是回到加拿大不久知道武汉是先旱后涝,前些时有人贴的帖子到武汉去看海,很是令网友们娱乐一把。哎,真搞不明白,武汉不知在哪得罪了网友们,我在国外上网,只要有关武汉的事,就准不是什么好事。好了,还是废话少说,我贴些我回国拍的片片先,一片千言。以下都是我随便拍的,主要是武汉的扫街片。四月22日复活节我们离开多伦多个小时飞行,我在飞机上饿补看电影,包括今年获奥斯卡奖的《黑天鹅》在首都机场,看见目前世界上最大客机---双层舱空中客车src="http://a8.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6/267473_2178938078692_1404094462_32516562_1496571_n.jpg">
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老公在等行李,我去趟洗手间第一个坑我当时没看明白,以为是什么危险地区,要戴什么安全设施,不过,瞧瞧那些画,咱中国方便的地方都这么雅致。在武汉乘轻轨,武汉轻轨方便,快捷,准时,车厢内有许多电视屏幕,播放一些小品,逗乐的地方,大家相视一笑,很轻松。车上小乘客,看见窗外认识的字,就读出来。经常看见家长教孩子认站名和看到的汉字武汉到处是工地高楼越来越多,大多是商品房,朋友给她在读大学的儿子买了套房,房价年年涨,晚买不如早买,免得今后儿子没房娶不到媳妇。她说,当初生儿子时,很是荣耀,没想到如今,养儿子是建设银行,养女儿是招商银行。传说中的“钉子户”由于时差关系,凌晨4点多,睡不着,出门去“扫街”碰到正版扫街的。武汉现在洒水车和扫街都是在凌晨进行,不像原来“早九晚五”环卫工人大扫帚一挥,武汉可谓“光灰的城市”汉正街汉正街总是那么繁忙,拥挤。汉正街老板就餐的地方去东湖的路上,武汉现在交通很方便,汉口到武昌半小时的车程,以前我总认为东湖离汉口很远东湖华工,毛主席挥巨手,对进门的人好像说“你好!”,对出门的人仿佛说“再见!”武汉东湖,中国光谷中山大道江汉路步行街喜欢这个店名,如果老公反对我做什么事时,我就用英文回答,反正他知道中文翻译看到这个店衣服打折,一件T60¥左右,感觉这个价位能令人接受,之前在武广看到的都是近千元一件T恤,出门再仔细一瞧,多了蓝色中心百货商店中百对面的雕塑,竹床,扇子。武汉市民七八十年代夏日乘凉写照谁怕谁呀?巾帼不让须眉,好女敢与郎斗步行街的橱窗广告很有创意 江汉关江滩江上邮轮江滩卖风筝的员工在在练习“点头哈腰”热情服务和脸皮自行车不是用来骑的,是艺术品。喜欢这些小学生的校服外卖自行车一个巷子里的煤厂蜂窝煤武汉长江隧道晚上到沃尔玛,看见有跳交际舞的健身舞的娃娃们在练溜旱冰浦东机场地铁站,到外滩7¥车资外滩一瞥外滩8日,重返多伦多谢谢点看,祝周末愉快!


Go to your happy place . For real---That's China.


13


 



































kfc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玉川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好怀念故乡武汉啊,已经有8年多没有回武汉了,估计在武汉要迷路了。
温莎枫叶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武汉。蛮想念滴。。。喜欢您嬢说的“养儿子是建设银行,养女儿是招商银行。”蛮经典呐,华工毛主席站那里指挥好累哦,啊哈哈。。。文字写的幽默风趣,看了蛮过瘾。喜欢您嬢滴“油炸面窝”我也从武汉汉正街带来了两组面窝勺子,哪一天试哈子。。。
mich9002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清早,拿岛过相机瞎照,冇被当特务昨起来哈,蛮幸运地咧.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马路宽了,高楼多了,风景美了,硬件好了;

江面窄了,绿地少了,老景依旧,软件差了。
superuser816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现在的武汉市市长叫"满城挖"
crevecoeur 回复 悄悄话 The pictures, especially chairman Mao's statue, stirred up some much nostalgia.
Wondering if you also grew up on HUST campus.
flowerbud1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贴这多的照片! 武汉也是我的故乡。只要有关武汉的事在网上,必看。我六月才回的武汉探亲,赶上大雨,帮妈妈“抗洪”。江滩公园真好,真大,还免费,武汉人民终于有了宽敞的休闲地方。
生菜001 回复 悄悄话 厕所两个脚印一个坑,是为蹲式爱好者准备的.六年没回武汉,也不想回.
funnycars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南一楼。很亲切。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骨啦啦啦,努哇哇哇,楼主好兴致,时空大穿越,空间几翻腾!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说道是: 酒不醉人人自醉,花不迷人人自迷。别人看风景我看人,几番忖度赋昆仑。木哈哈哈,莫哈哈哈,伟大的夹心上眼皮拍拍下眼皮,终于拍出了几颗大霞珠。为谁醉? 为谁迷? 迷迭香啊,百里香,徜徉!东湖啊,安大略湖,苍茫!离去的越来越远,慢慢地滑落。

Tell her to reap it with a sickle of leather

终还是:得不到想得到的,得到想不到的。美景和人我都可以不看,只要你心中有我。木哈哈哈,莫哈哈哈,伟大的夹心热血血拍拍热心心,终于拍出了和谐的旋律。为谁得?为谁想?楼房啊,高塔啊,相像!中国啊,加拿大啊,宽广!过得好便是期待,何须日相守。

Then s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