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故事

我想人的命运是注定的吧 很多时候不是你能改变的 就象我和你之间那段故事
正文

成人故事-引言

(2005-04-12 09:10:53) 下一个

  柯柯,我又梦见了你。

  好像这几年的梦境,不是考试,就是你。但是没有一个愉快的梦。永远是考试答不出题目,或者是你离我而去。人都说梦由心生,可是我自认为离开你的这些年,我是快乐的啊。难道那些不堪回首的记忆潜意识还在纠缠着我吗?

  又是个百无聊赖的白天,又想起了你,想起那首曾经的老歌:

  “爱你,仿佛也找不到什么理由,

  或许,你就象烟,无孔不入,无处不在,无法捉摸。

  总是在你的眼里,看到那个被遗忘的自己,

  总以为只有你知道, 很多事情我再也赌不起

  无所谓拥有,也无所谓失去。

  想想,当时爱你,真的是找不出任何理由的,无怨无悔。只是我真的很想知道,经历了那么多年,你有爱过我吗?

   不知道是否在今生还能得到答案,但是我真的好想知道。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寂寞烟花 回复 悄悄话 1
我们那个小学虽然不是重点学校,但无论成绩还是各方面的业绩都要比一般的区重点学校要好。我呢?在我们班算是成绩第三名,不过在当时算是多才多艺了,跳舞,唱歌,弹琴,还经常被学校选去给外国来的领导人献花。也算是一帆风顺吧小学那六年。
我周围的同学家几乎都有个哥姐或者弟妹,而我是我们班少数几个独生子女了。我爸妈后来说当时觉得一个孩子就够了,培养好好学习,好好做人。但是在很多年后他们才说如果当年我再有个哥哥或者姐姐就能多和哥哥姐姐谈心聊天了,而不会走了那么多的感情弯路。
尽管我是独生女儿,可是从小我有种侠义感。虽然长的不错,穿的衣服文具也都是当时亲戚从国外带来的,但是和周围的同学伙伴关系非常好。从小我妈就教育我说把同学伙伴都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要把好的东西让给别人,从小讲孔融让梨的故事。所以我的外国铅笔橡皮经常是自己舍不得用,也会借给或者送给别人用。当然,这种无私的精神在长大后让我吃了不少的亏。
要考初中了。我们那届赶上了初中升学考试改革的第一次。之前北京市报考初中,都是可以填报3个志愿,功课不错的孩子都是第一志愿报个市重点,第二志愿报个区重点,第三志愿报个普通中学算是垫底。我们小学当时得到了8个报送区重点学校的名额,分到4个班每个班平均2个名额。本来我也就打算个周围几个成绩差不多的同学一样准备填写志愿和准备考试了。结果我们班成绩第一那个上海转学来的男生因为一心想上北京最有名的市重点4中,所以他放弃了报送名额,要自己和同学们一起参加考试。那么这名额就落到了排名第三我的头上。世事总是难料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一个一贯比较娘娘腔喜欢和女孩玩的男生的妈是我们小学管人事的,她去校长那里要让他儿子报送。因为这男生成绩在班里属于10名左右,所以无论如何也论不到他头上。但是,因为接受我们小学报送名额的那个区重点中学里有几个老师的家属想来我们小学当教师,弄个北京户口,毕竟进所小学当老师在80年代还是很容易的事情。可是小学的人事又由那男生的母亲把关。所以最后学校只好连蒙带骗带吓唬班上已经放弃报送名额的男生,说那年考试会如何难,他容易临场发挥失误等等,最后那男生又要回来那报送名额。才平息了那场风波。
那么我就又重新开始要选择我的第2个志愿,报考什么普通学校。当时学校里这报送事件那么一闹腾,我觉得再也不想和认识的同学上一所学校了。如果考上了第一志愿,那么是市重点,如果万一落到第二志愿,我可不想让同学们看笑话。于是我坚决不报离小学和我家近的那几所初中。多年后,我妈记起,正好那天去平安里开会,看见了这所学校,后来一打听,竟然是升重点高中和大学的比率都很高的学校。于是我低第2志愿就报考了着学校。
人的命运可能就是安排好了的,那年的升初中考试我的成绩比第一志愿的市重点低了3分,确比区重点都高,可是因为志愿问题,考到了这所普通中学。
如果不是之前那些小波折,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考去这所离家这么远的学校,也就不会认识柯柯,也就不会有之后那些或说惊险,或说伤心的故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