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2009 生病过程回顾

(2010-04-16 10:22:25) 下一个

2009 年父亲生病过程回顾

2009 年 1 月份父亲从卡尔加里回国

回国后一直在各医院看病,吃中药治胃病一个多月。

后来在附属医院住院 20 多天。

去北京 301 请专家会诊,还是无果 , 但是这奠定了父亲坚信自己没有得癌症的信心。

一点点地开始发现食道堵塞的现象,最终在中心医院做胸部 CT 确诊为肺癌晚期。

我在 6 月 6 日接到哥哥打来的电话,告知肺癌晚期的情况,无法接受, 7 日乘机飞回吉林。

6 月 8 日北京时间晚 11 点多我赶到吉林, 9 日早上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虚弱的父亲,心疼心碎的感觉。却告诉自己要坚强!

哥哥和姑姑受到的打击很大,情绪不稳定,我能感受到他们对父亲的眷恋和深深的爱。妈妈更是心力交瘁。我看到父亲,第一直觉是父亲会没事的。

第一次崩溃是在听说做支气管镜有生命危险,无法想象如果出现意外会怎样的心碎,舍不得爸爸,真的舍不得,多么可爱可敬的爸爸。

静脉高营养加化疗,父亲的精神一点点好起来,心也一点点稳下来。

做了化疗,还是瞒住了父亲他得了癌症的事实,这是全家人商量的结果,尽最大努力不让父亲知道病情,怕他有压力和放弃,大夫说病人都很坚强,但我们不敢赌,因为我们太爱父亲,我们赌不起。在父亲身上我们所有人高度一致和和谐,要有质量的延长父亲的生命,在所不惜!

我回到加拿大,心总是悬着,对所有的事情似乎提不起兴趣。很久以来没有的敏感和脆弱,流了太多的泪,因为各种各样的小事,值得的,不值得的。婆婆也意外受伤,我觉得 2009 是黑色的 2009 。

父亲化疗到第三个疗程,中心医院有新的规定,癌症病人必须转肿瘤科,这可愁坏了妈妈,哥哥和我。但是能拖一天就是一天,妈妈一次次的找王主任商量对策,王主任真的帮了很大的忙,开出了第四次化疗的药,但是第五次化疗怎么办?我们伤透了脑筋。

上帝保佑!我想可以这样说。

十楼胸外科装修,声音震耳欲聋,住院 81 天的父亲忍无可忍,坚持出院了。这时是刚刚做完了第四次化疗,这次化疗父亲的反应最大,难过了 10 多天。出院后在家里调养,心情也好了一些。

要说起来真的很巧,就在父母搬出病房的第二晚,因为夜里刮大风,医院的玻璃整个倒下来,有人受伤了,如果父母在那里,一定也在受伤的人员名单上,或者更惨。而且那样的惊吓想想也挺后怕,想来父母都是本分善良的人,冥冥中有神保佑着,我感谢冥冥中的,为我的父母祈福。

父亲在家里一点点地恢复着,对第五次治疗有着很大的恐惧,因为一次反应的比一次得厉害,他是感受到了的。

为了让父亲开心,我们开始制定出去游玩的计划,我的想法很简单,这样做可以让父亲开心。

哥哥很理智,我知道他是对的,最终我们决定还是先做第五次治疗,而且当时猪流感在中国各地病例频多,所以出游计划暂时搁浅。我请了假于 9 月 18 日到家。这一次父亲是在 9 月 15 日入院,并且是在肿瘤科。说来几乎可以说是戏剧化,准备接受第五次化疗,父亲和母亲来到了胸外科,因为 81 天住院期间的相处,大家都很熟悉亲近了。胸外科还在装修,父亲很不满意,母亲灵机一动,问王主任是否可以拿上药,找个清静的地方打针,王主任非常会意和配合,说一定给找个安静的科室,于是父亲被转到了肿瘤科。我的父亲在做完了第五次化疗以后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我要感谢母亲,这体现的是一种真爱。父亲常说一定可以再活十年,希望如此!

这一次在肿瘤科的住院不是很开心,因为没有下锁穿,所以每天都要打针,父亲的血管已经变得脆硬,父亲还好动,因而滚针的现象时有发生,那些小护士们多是听着父亲的抱怨与责备过来的,而那的主任和医生,我也不是很满意,他们拿着化验单说事儿,每天给父亲打消炎针,可是一打针,父亲的右肋下就痛,我和他们协商适当缓一缓,可是他们反来责怪我们太顺着父亲。我真地想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何不顺着他呢?我们就一个父亲,怎能不顺着他呢?我们是如此爱他,纵然现在的他因病痛的折磨,多了一些牢骚与挑剔,可是他是我们最可爱的亲人,能做任何事情让他高兴,我们愿意做,即使走弯路,即使多周折,又算得了什么。

在他人生的这最后一段路,除了病痛本身我们无力改变,其他的一切我们愿意付出所有搏他老人家一欣慰,一开心。

说来好笑, 9 月 29 日,父亲强行出院。我们大包小包的上了出租车,父亲还在生医生的气,于是和司机抱怨他住院的全过程是如何的不顺利。 在十楼住的好好的,偏偏赶上装修,在这边的肿瘤科医生和护士是多么的差劲儿,护士扎针的手法和十楼的没法比,等等等等。我和母亲坐在后排,相视而笑。父亲不知道我们多么的感谢十楼的装修,要不然如何做这第五次化疗呢?也是因为这一次父亲的抱怨,我下定决心记录下真实的整个的过程,等有一天,把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他老人家,想必他也会感慨吧。希望在他生命的最后,因为家人的这一片苦心可以给他带来些许安慰!

父亲还一直对王主任的少言寡语不满,觉得作为一个医生不和病人沟通是多么的不妥,他还大胆的推测,王主任一定也是第一次遇到他这样的病例,所以是摸着石头过河,因而讲不出个所以然来,就干脆避而不语。他还调侃王主任是找了一个用时最长,效果最差,副作用最多。。。。。。的办法来给他治病的。我的父亲幽默有才!

父亲觉得癌症患者都痛得要命

父亲有时也怀疑吧,我想。如果父亲早就知道病情,我就更加尊敬我的父亲,在生命的最后,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