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旧作:送给YC,特别是我敬爱的采心

(2009-10-10 17:26:27) 下一个
(给每一个网友,特别是我敬爱的采心。
别乱想。)







刚来的时候,只记得,是人间的四月天。
那个早晨,站在都市的街头,细细的风吹,碎花满眼,春色无边。
那春色的无边,是我的第一个灵感。
我默默地、默默地写下来,安安静静的童话,如同她的主人公,半梦半醒,亦真亦幻。
就这样写了又写,我的生命,多了一支笔,我的灵魂,多了无数个最值得珍惜的伙伴。

珍惜你——你的宏篇,风云跌宕,气势万里,江南的血澎湃,末世的劫浩瀚。还有你,你的文字,挥洒自如,清新温婉,是窈窕的伊人,是火辣的辛露,是风雨的兼程,是不爱的风尘,是食之无味的生活,是折腾、也是玩。更有你,你的故事,灵动轻盈,精彩变换,是海归的吴廉,是黑夜的爱情,是朝朝和暮暮,是淡淡的千千,是红楼的梦解,是来美的感言,是韵律的往来,是最爱,是司令,是香陨,是风情,是晚秋的缠绵。还有更多更多的你,我为你的才华骄傲,我为你的友谊惊喜,我,为曾经相遇了你,感恩无限。

珍惜你——我们没有相遇在医学院,也没有相聚在手术间,我们披着白大衣自顾自地奔走,直到这一天,我们突然,发现,那个人的文字,竟然这样心有灵犀,这样似曾相见。我倾听你春天动心的绿,我端详你若隐若现的脸,我回首你永远开花的园;还有,我会仰望你,亦文亦武,庄谐有道的总住院!

珍惜你——你的图片,美轮美奂。是天际的云飘,是路沿的草黄,是越野的威猛,是西藏的斑斓,是无心的洒墨,是小酌的悠闲,是每一场,漫天花雨的灿烂。我爱不释手,我无限感言,爱到做成电影,想给所有的人看。

我,更珍惜你——每一个你,我们远隔着重洋,我们不曾谋面,你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知音!
感谢你,每一个你,怀念着相聚时的欢颜,感动着离散时的惦念。

岁月流离,星移斗转,朦胧了生离死别的尖利,褪色了欲语无言的悬念。
只是,还有没有人记得,那个全文完的瞬间?
生命中,这一段写字的时光;回头看去,每一个字仿佛都是昨天。
而这每一个昨天,即使想要忘记,也会徘徊隽永,萦绕我的心间。

人生若只初相见。
如果有缘,每一次相逢,都可以,如初相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