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看云起

行到水穷处,做看云起时。
正文

神说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2005-04-30 04:50:48) 下一个
“光是黑暗的身体,黑暗才是光的灵魂。” “永恒的第二天,神的灵运行与水面之上,神说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圣经》) 于是有了存在,有了欲望,有了痛苦,有了伤口。这光,可是神给我们的无 穷无尽的甜蜜,却也是那无穷与无尽的惩罚! 曾经在那一片蒙昧的模糊与黑暗中,光的灵在流动的水面之上睁开了它妖精 般美丽而梦幻的眼睛。 夜才是光的母亲,在那光的美丽之中受伤害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你,夜,只 有你那一双温柔而冰凉的手,才能抚慰我内心中的深深伤口! 在永恒的幸福中,我们从未需要过光。 在永恒的幸福中,我们什么都未曾需要过,那虚无就是永恒的幸福。 可是,我们一起堕落到了光的世界,那美丽,那虚幻,那追求。可是一切, 却又是如此的,如此的痛苦! 晨是夜之尸。下午是夜之胎,暮是夜之醒。 夜从子时,从一只生活在黑暗中的老鼠开始。 夜晚再无所谓肮脏,无所谓颜色,黑与白就是夜永恒的语言。 夜里我不需要饮食,不需要水,黑暗就是我的力气,我终于可以不因为肉体 的需要和束缚,去做我所不情愿的事情;夜里,我的灵魂穿过寂静的一扇扇窗子 ,自由的在城市的街道中漂浮,如同一只在午夜里翩舞的蝴蝶。 可我却总是在白天里醒来,夜晚,更象是光的影子。 也许那光是神给我们的惩罚,可是,我甘心情愿了这样的惩罚,我甘心情愿 了这样的痛苦,那天使是自愿堕落到了人间,因为谁也不要那无穷与无尽的幸福 ! 这世间本来就没有永恒,只有那短暂的存在与消亡,用生命来写的存在一刻 。 神用人的永恒换来了光,人用它的永恒换来了历史。那暗夜里有光的声音在 不停的呼喊。不管值不值得,我们都一样,曾经自愿堕落在了,这个美丽的光的 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