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忆中的你们(四)

(2009-01-16 01:15:23) 下一个

有朋友阅后评论道,此文看来是打算写早恋的。我说,谬矣,压根和早恋不沾边。在临近不惑之年时重温旧事而已。哈哈,又少了一位读者。

 

在我们上中学时,早恋绝对是热门话题。当时这一话题本身,远比真实的早恋更吸引人。要我说,当时其实没什么人真恋,无非被某个异性吸引,想尽办法和某人多一点接触而已。若没有打压,这些革命感情哪能上升到爱的高度。当然也有人动真格的,彦的同学就有爱的死去活来,欲罢不能,同学们群策群力,大力支持,后来还有了爱的副产品。当然那时压根没什么未婚妈妈之说,又是可爱的同学们伸出友谊之手,共同解决问题。我不是彦的圈内人,然而在她身边发生的一切,都通过交谈点滴皆知。在很多年之后,彦和我远隔千山万水,我们之间厚厚的书信不知累死了多少鱼雁。然而可以和一个人这样彼此关注着共同成长真好啊。彦的妈妈曾经说过,彦的朋友里只有我一个正经人。还时常呼吁彦和其狐朋狗友要向我学习,学不到精华没办法,至少表面上的文静要有。后来彦一伙曾开过我的批斗会,说我隐藏太深,而且居然没有一个人认同我是文静淑女的。我比窦娥冤多了去了。

 

和彦及朋友的故事太多了,还是回头说说我自己的班级吧。

 

新的同桌名字里有个“冬”字,原因是他是冬天出生的。可那时叫“东”的人数不胜数,难免常常有人写错他的名字。对此,他的态度是不合作,不谅解。别人老觉得他小题大做,不过我倒是从心里很赞同他。原因是我的名字也经常遭遇同等对待。话说回来,中文字里的同音字,形似字的确很多,但只要稍稍留心,正确写出别人的名字并不难,这也是对人起码的,应有的尊重吧。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从这件小事上,你大概可以对我的新同桌有个初步认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