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头上霜华渐浓,看小字不自觉地要推远而不是拉近,配偶(元配)老在电视机前睡觉。。。
正文

吃交通罚单之后续

(2010-10-20 19:47:07) 下一个

 


记得在中坛发过贴告诉大家我的不幸,吃罚单了,而且是祸不单行,一下子给写了两个。一个是超速,一个是不系安全带。这第二个纯属冤枉。


 


收到不少跟贴,并得知新洲的警局比较黑,心一沉,完了,要倾家荡产了。


 


到警察网站查了一下,发现安全带没有点,而且也就40多刀,心又浮起一半了。但超速4个点,过两百的罚单。据我所知,4个点是要影响车保的。因此,决定走一遭新洲的城镇法庭。前些年,曾经到过宾州的城镇法庭。也是超速,超了20多迈。跟警察一碰头,人家说了许多好话。比如,你多年没有吃罚单,所以给你减刑。大笔一挥,就只超5迈了。罚款降了,而且没有点。多好的警察呀!老婆当时还不服,说什么交了那么多捐款,还要给罚款。我说,庆幸吧,不要抱怨了。


 


这次嘛,我自然又想到了警察的好品德。心道,即使没有宾州的那么好,总要适量减刑吧。请假一天,只为出庭。


 


进去不久,人渐渐多起来。哇,百多号人啊!想前次,那里只有两个人,我和另外一人。同样都是城镇,刁民的比例咋相差这么远啊?!


 


对了,插个说明。出庭前的一些日子,收到不少律师的毛遂自荐信。我都没有打开就斯成两段扔垃圾桶了。


 


出庭的基本程序是,报道拿号,---百多号人不拿票肯定要乱套的;然后跟起诉方协商;法官询问,并宣布罪状,以及惩罚条款;如不服,再跟起诉方协商,然后重复法官的三步走。


 


让我非常不爽的是,公诉人歧视不同的被告人。如果有代理律师,不用排队,律师直接走进小房间。这种分别对待,已经引起我们那些赤膊上阵者的公愤。但公诉人不以为然。TNND,貌似这是第一次看到这般明目张胆的歧视。很想去弄清楚,有没有法律条款支持他们这么做。


 


百多号人把个宽敞的法庭弄成了座无虚席。主要是两种人,老墨和老黑。有趣的是,老墨大都不会英文,还得请翻译。其中有个翻译还是远程翻译,---电话上做的。老墨的另一特点是无照开车,所以除了钱多,还罚他们半年不能拿驾照。


 


轮到公诉人跟我协商时,又感到了希望。他很热情地问了我住哪里,还给我减了8迈,说是没有点了。那个安全带罚单嘛,说是没什么,我以为划掉了呢。这不是我的痴心妄想啊,我听到法官大人把一些人大赦了啊。轮到听证,才发现理解有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