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婚

(2009-01-12 19:12:44) 下一个
离婚

小雪是我的好朋友。

小雪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小雪就和母亲到北京来闯江湖。母亲泼辣能干,从装修开始,后来做到房地产,资产上千万。小雪从小就很听母亲的话,母亲说你要好好学习,她就好好学习;母亲说大学就学建筑吧,她大学就选建筑设计做自己的专业;母亲说你25岁以前不能谈对象,她就拒绝所有男生的示好,包括一个她很心仪的男声;母亲说你26岁了,可以谈对象了,我让老朋友们给你介绍吧,她就开始相亲。

小雪相上了一个高大帅气的警察,虽然这次母亲更希望她能嫁给自己中意的IT精英,但看小雪坚决也就同意了。其实母亲也挺喜欢这个警察的,但总觉得职业不是很好。

谈了2年的恋爱,小雪和警察结婚了。婚礼豪华排场,母亲不仅送给他们一套别墅作为新婚礼物,而且还给警察的父母在当地买了套新房。警察对岳母非常感激,对小雪疼爱有加,对岳母孝敬非常,像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

过了3年,他们的女儿出生了。女儿1岁时,一天警察觉得胃疼,因为是老毛病,也没在意,第二天,疼得更厉害了,被同事送到了医院。到医院后就开始吐血,开刀手术发现是癌症,而且已经扩散。缝好伤口,小雪和母亲把警察接回家里,开始不停地上医院化疗治病。母亲为了给警察补充营养,还在自己的别墅院子里养了40多只鸡。

又过了3个月,一天警察把小雪和岳母叫到身边,说:妈妈,我想和小雪离婚。小雪呆住了,无语地看着警察。“为什么?怎么了?你现在不是见好吗?”母亲也惊讶地问。“我这病,只有1%的成活率,现在虽然没有恶化地很快,可不知哪一天就不行了。我不想拖累小雪。”“我不怕拖累。我不想离开你。”小雪哭着开腔了。几次这样的谈话,警察开始拒绝吃药,拒绝化疗,拒绝上医院。“小雪不和我离婚,我就不治病了。”僵持了1个月,小雪同意离婚了。拿到离婚证的那天,小雪和警察泪流满面,抱头痛哭。

现在警察还在,小雪还是一个人。每到周末,小雪就会带女儿去看警察;过年过节,小雪会把警察接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很感人.小雪没看错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