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把我这把不值钱的骨头葬入那我深爱的土地

(2009-01-17 02:29:04) 下一个

刚才去看“康熙来了”,结果蔡康永在节目里说内地的粉丝的时候,用了暴民这个词,实在让我非常的伤心。出来以后,身边的人都相处的很好,可是去网站上看别人的留言,说起中国人总是用最恶劣的词来辱骂,说是蟑螂,是多余的人,低等民族。甚至前几天的新闻只是说中国春运共23亿人移动,就有人说就那样移动到别的星球上去吧,然后有几千个人投了赞成票。
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这样的评论,除了伤心就是伤心。记得路遥说过“即使世界上有许多天堂,我也愿在中国当一名乞丐直至葬入它的土地”。我没有路遥那样的才华,在国内没闪什么光,所以跑到国外来,想说至少掌握一门外语。但是我的心里对祖国,对家乡,藏着那么深厚的爱,我会至死保留我的国籍,然后把我这把不值钱的骨头葬入那我深爱的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