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吟唱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
正文

一首情诗

(2009-03-19 21:54:19) 下一个
一首情诗,如何能让你收到?

写在春天的云幕上?
只怕层层的变幻掩饰,
让你捉摸不透
我的心思。

写在夏天的花瓣里?
又恐太过缤纷的芳丛,
招摇的蜂蝶,
左右了你的视线。

我想,还是题在枫叶上吧!
随着秋风秋水
漂泊而去。
你我三生的情缘,
就在你拾取的瞬间而生。


******附诗友们的佳作******

一串鸿鸣 by 海上云


天空飘落一串鸿鸣
我该怎样收藏?

是依着你的韵律
题一首诗怀乡
等你再来过冬时
一起吟唱

或是渗些炊烟和夕阳
研成墨
画一幅人在天涯
凭栏而望

还是,把你折成纸鹤吧!
掖入我的左胸
都是游子
那里的跳动和温度
不会让你寂寞惆怅

------

一滴泪 by 苏茉儿


一滴泪,该落往何处?

落在蜻蜓的翅膀上?
它微微的颤抖
就会让我
魂飞魄散

落在姑娘的掌心里?
她爽朗笑声
只会赞美我的身体
摒弃我的温度

还是,还是落进水中吧!
从我的眼中
到你的心里
证不证明
彼此拥有?

------

那片叶子 by 漂石


那片叶子,该落哪呢

落在水上
为舟, 姑娘
笑在船头
向我挥挥手
远走

落在书上
一枚金色的书签
成熟的诺言
夹入四季的诗篇

算了,这样都不好
还是落在我头上吧
从一棵树
到另一棵树
算不算一种
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