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秋颂

(2009-11-22 07:14:39) 下一个

不知是从今年何时起,坛里一个叫”晚秋中的我”的女ID悄悄走入大家的视野,她那一篇篇的散文诗文就像是秋天的红叶,随着秋风一片片的散落下来,带给我们满眼的金红和无穷回味。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秋天的高远和深沉,秋天的浪漫和伤感......

在晚秋的笔下, 秋景,秋情是如此的丰富又如此的细腻, 点滴的哀怨和风雨中的凄美,绘出人生的悲欢离合。 她带着我们走入那不寻常秋天的深处, 去看秋, 听秋,闻秋, 在她的笔下, 我们发现了一个从未领略的秋的世界, 体验到秋的纯美和深厚……
她就是秋天的精灵。

在她笔下的秋是爱情的秋, 是弥漫着细雨的秋, 正如相思的泪水。是呼啸着风的秋, 正如情到深处的如泣如诉。 我们的心随着她的笔感受到她的情如深秋的风, 纯如碧空的蓝.

晚秋的文才犹如她的情一般是那样的清丽婉转, 看她的文章就仿佛进入了神奇的果园, 到处是芳香奇异的果实, 我随手摘录一些:

“轻轻的走在记忆长长的雨巷里, 无论黄昏还是夜晚我都在寻觅最初的美丽, 我不懂那些留在心灵底片上凌乱的脚印,是不是就意味着明天还要继续去流浪…”

“至此我明白了情感原来就像一把伞, 有一天你把它打开, 却发现已经收不拢那处撑起的世界…”

“无奈, 只好再一次把瘦瘦的孤寂交给又一个黄昏…”


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她的文才, 因为我的语言和她比是苍白的, 我只能说,她的才情已经高于李清照啦, 当然清照是词人,她是散文, 但我觉得, 在文章的意境上,华美上绝不下于清照, 我都要怀疑她是不是清照的转世投胎…

晚秋是勤勉的, 写作笔耕,长年不止。洒扫屋堂,一尘不染。 她又是多才的,编织刺绣, 摄影书画都勤于实践,更重要的是她还是孝顺善良的。在她的文章中写了很多她怀念故人的文章,拳拳之心, 殷殷深情,感人至深。

她的情感世界是如此的丰富, 而现实中的她又是如此的简单和质朴。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守得住一份真情,守得住一份简朴,守得住一份单纯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当然,晚秋还是美丽的,但最重要的是她美丽的心和生花的笔以及深深的情…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从此变得不一般.....






喜爱春天的人儿是心地纯洁的人,象紫罗兰花儿一样是我的友人;
喜爱夏天的人儿是意志坚强的人,象冲击岩石的波浪一样是我的父亲;
喜爱秋天的人儿是感情深重的人,象抒发感情的海涅一样是我的爱人;
喜爱冬天的人儿是心地宽广的人,象融化冰雪的大地一样是我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