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鱼帝国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 满纸荒唐言,却无辛酸泪.
正文

我和我的宠物们

(2005-04-10 17:51:45) 下一个
俺这人从小就喜欢花草鱼虫,当然了,范围其实没有那么窄,小狗狗猴子大象还有考拉熊,我也是很喜欢滴.可是从来都是一相情愿. 我喜欢这他们,他们却总是在我的手中委顿消沉,死的死,逃的逃,有的至今下落不明 比如说很多年以前,偶尔有点零花前,上街买了一条几个月大的黄毛小狗狗,肉乎乎的,短短的毛.后来有人告诉我,那是最普通不过的家犬.因为小,所以还是很可爱地,大的家犬还是挺可怕的,我有过被无数条狗狂追的经历,说来话长,所以我有单独的文章记录此事,有兴趣的话,去看看<我惹怒了无数的狗>. 那小狗来到我家,事先没有征得爸妈的同意,所以带回家后先藏在了写字台下的一个大纸箱里. 小黄不喜欢纸盒,在里面呜呜地叫,老妈力马觉得不太对,问我家里是不是有条狗,我说没有,是表妹在学小狗叫.老妈不信,三两下从写字台下找到了小狗.先质问是从哪来的,我支吾着说是同学给的.老妈立刻沉着脸命令去还掉,说家里绝对不许养小狗小猫. 逼于无奈, 我只好把小狗抱到了奶奶家,要奶奶答应我好好照顾它.可是第二个星期回到奶奶那里,奶奶已经把它给了外婆.奶奶是吃素的,所以小狗饿了好几天,奶奶怕它饿死,所以给了外婆. 外婆家是一帮胡做非为的小表弟,把它给折腾了够呛.玩腻了又置他于不顾. 之后我问起的时候又说转送给了别人,从此下落不明. 我对小黄始终抱着深深的歉意,自己没有能力养它,又所托非人.所以那时起,就有个愿望,希望自己长大了,有自己的家了,可以养一条小狗,可以对它很好很好,到目前为止,这个目标还是无法实现,不知还要等多久. 后来爸爸给我买过两只虎皮鹦鹉,黄黄绿绿的,很是热闹.妈妈不喜欢,嫌脏.因为总是养在阳台,所以不至于要发驱逐出境的命令. 一开始我觉得很新奇, 一心想要驯化它们, 可总是不如愿. 这种小个的鹦鹉,智商倒不低,其中一个手脚并用,打开笼门跑了. 剩下的那个闷闷不乐了好几天,后来也得着个机会跑了. 老哥给过我一只荷兰猪,那东西倒好养,可是其臭无比.在阳台呆了好几天,实在快把我熏死. 所以把它的家挪到了楼下的大院里. 不知道是谁把它放了还是它自个跑地,总之没多久它就销声匿迹了.我倒也没想念过它. 到成年以前,还养过蚕宝宝,金鱼,蝌蚪,麻雀还有河里抓来的小鱼,也是死伤无数.这里就不一一赘述. 下面要讲的,都是俺出国以后,稍稍有点私人空间,发生的事情. 记得最先养过一次金鱼.很便宜的那种,WALMART 买的. 没多久就得了白点病, 用了药水也没用,全军覆没,还搭上一条清道夫. 没过多久,有个朋友送我两条泡泡眼的红金鱼,很漂亮.第一天泡泡眼就被吸在了过滤器上,惨兮兮地挣扎着.没多久也命归黄泉了. 之后养了两条蓝色的热带鱼. 两条鱼在一起很不开心,老打架. 我把弱的那条分出来,拿了个小缸养它.但它心高气傲,斗败了以后郁郁寡欢, 绝食而亡. 战赢的那个活了将近两年, 也大了好多. 有天突然觉得他太寂寞,买了一条不同品种的热带鱼来陪他,没想到把它给害了.那新来的鱼个头比他小,但是更凶残,把蓝鱼杀了,自己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死了. 现在我只有一条鱼,几个星期前去一个宠物店买的.那家店很小,只卖金鱼,白鼠,蛇和蜥蜴. 唯一的一条热带鱼,已经有六寸长.浑身金黄,前额微微有突起.店员说它属于cichilid,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种. 那鱼是个杀手,一个人霸着老大的鱼缸,拿小金鱼当鱼食.估计店员已经不耐烦留她,五刀就给了我.上网查了以后,才知道它叫RED DEVIL,可以长到12寸.生性凶残,喜欢吃蚯蚓,各种小虫,还有小鱼. 刚来的两星期可能不适应,滴食未进.光在缸里刨洞,想把自己藏起来.每天晚上都能听到她在吐石子.一靠近她,她就立刻躲起来一动不动.最近开始吃点蚯蚓,动作特别快.我还给她录了像.现在的问题就是,鱼缸太小了,不太适合她.但是大鱼缸又很贵.所以正在动员狐朋狗友们募捐一把.他们听了我的倡议以后,首先问得就是,这鱼能活得长吗? 难道我真的是动物杀手吗? 红魔于4/10/2005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