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钱多会使人软弱吗?

(2009-01-07 15:01:42) 下一个
在我加入的一个交友网上看到一个故事. 不仅感慨不已。 想起前几天看到的新闻,一个单身母亲靠送牛奶,卖盒饭,做钟点工抚养3个女儿上大学。 一个德国亿万富翁投资失败而卧轨身亡。似乎人的钱越多人的意志越脆弱。

http://www.urlovenet.com/show.php?PHPSESSID=1aa3fca2c49452684a96e02a533e20bd&did=readdiary&uid=952

一个贫穷的富人

认识这个朋友有20年出头了。记得他年轻时可是高大英俊,一表人才的。而且用上海人的话来说,头子老活络的。大学毕业后去工厂上班没几天就辞职不干了。 开始东游西荡,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 他是他那些名牌大学同学朋友谈话中的异类,笑话的材料。连父母对他也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无奈和不满。后来他开始自己创业做生意了,慢慢地好像是生意越做越好了,自然朋友间联系也越来越少。 原以为他和我们这些循规蹈矩的上班族不会有什么共同语言了,奇怪的他倒是会主动一年里打一两个电话来聊聊。 听起来正是春风得意,钱赚得不少, 花得也不少。

最近电话突然打得勤了,每次都是上海半夜3,4点。可能朋友中只有我在美国,可以不算“骚扰”。 每次没说几句,他就会说不想活了,没意思。 说他近年来晚上整夜的失眠, 连说话的人也没有。他觉得他不知道为什么活着。 现在连公司也只是几个星期才去一次。平时里就是找朋友吃饭喝酒, 不然就去澳门赌博,在那里钱都输了一千多万了。我听了大笑说,象你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诉苦? 世界上还有好多小孩吃了上顿没下顿呢。 有钱去赌还不如去做慈善事业,那样活着就有意义了。  如果没那么崇高的思想, 那就攒点钱快结婚生孩子吧。 别乱糟蹋自己的钱,以后说不定就没那么好赚了。他说他快40了, 是想结婚了,但是没有女朋友。他说讲给别人听都不相信他会没有女朋友。但是真的没有。现在的女孩子很现实,没有真心的。 就会伸手问他要钱花,喜欢享受,不会给他带来爱和温暖的家。他害怕回自己的家, 半夜一个人空荡荡的,冷清清的。他现在情愿住酒店。 我说你家里人呢,爸爸妈妈,2个妹妹呢? 他们也是一样,他说,就是知道问他要钱。 妹妹妹夫们现在没一个工作的,都靠他养。我说,好呀,有亲人靠你养, 你不是有生活支柱了?他说,他们不能算是支柱,他们只是他的负担。

我真的不知道对这个人说什么好了。 半天, 我说我有个朋友开了个婚介网站,我把你介绍到那里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你的缘分。他大笑, 说算了吧.  他说,他其实很自卑. 年轻的时候有过一两个很好的女朋友, 那时自己条件太差, 没有勇气, 眼睁睁看着她们一个个嫁人了.现在钱有了, 房子汽车都有了, 当年的目标也都实现了. 但是没想到会那么不快乐. 自己有太多的过去, 怕没有好女孩会要他了. 他说他觉得这辈子已经完了. 说的我都开始有点同情他了, 说不要这么想, 你不是还有钱么! .想要过平常人的生活还不容易,只要你自己愿意就行了. 不要再花天酒地了, 别把钱花在赌场和你那些酒肉朋友身上.你自己先学做一个平常人吧. 说完, 我自己也很难想象他会去做一个平常的家庭型的男人. 也许有些人生来就是不能满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