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投资与赌博

(2009-01-06 23:41:11) 下一个

最近几天,我脑海中总是浮现三个英文单字AIG.AIG的全称是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中文翻译是美国国际集团,这是一家全球性的保险公司.它始建于中国上海,发迹于美国,短短几十年在全球分公司达一千多家,共有资产一万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在四个月前,如果你是AIG的一名职员,你会感到十分荣幸,但是一夜之间AIG成了所有职工的梦魇,如今,当你走在街上,只要大家知道你是AIG职员就有人骚乱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迷上AIG,也许是赌性在作怪,也许是多年前在美国股市亏了太多钱手里只,心有不甘的缘故,总觉现在是投资的绝好的机会,大家见股就怕,可是手头又很紧,只有几千美元,而且这些钱是用于回中国费用,按照投资股市的原则,只有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资金才可以投资,再说几千美元投资股市也赚不了什么钱,我有想起做期权(OPTION),曾经发誓今后再也不碰期权了,主要是在操作期权的过程中已经亏了十几二十万美元,我想再赌一把,理由是AIG如今股价已经是地板价,只有一种情况出现才会亏本,那就是AIG倒闭,事实上九月以来,美国政府放弃雷曼,全力救援AIG,就是因为AIG不能倒,所以,既然美国政府不让它倒,那么只有一条路就是AIG必须重整旗鼓,这就是我买AIG的充分理由.基本面上看是在投资,从资金投入看就是投机,和赌博相差不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