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心点点

路过我的天空,感受我的凡心点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一段旧事,

(2014-03-10 23:10:09) 下一个
这几天马航的事件,牵连出护照在泰国被盗的事件。想起一段在泰国的遭遇。
 
去年九月, 和老公去泰国旅游,离开前的最后一晚,在餐馆吃完晚饭出来,在曼谷最繁华区街头,童哥突然发现他的斜背包拉链不知何时被拉开,iphone5被偷。我立刻用了iPhone搜索功能,但显示他的iphone已被关机。

我们决定报警,于是我有了一次非常的和泰国警察打交道的经验,作为人生经验的一个纪念,我把它写下来。

在泰国,警察只处理他们警署所管辖区域的事件,所以我们必须去被盗那一区的警署报案,进了警署,我才意识到泰国一般的警察几乎不会讲英文,而我们也不懂泰文,我用英文费劲解释了半天,他们还是没有听太懂,没有完全理解,正在我急得不知所措的时候,有个来警署办什么事的看上去很绅士的泰国人,他没有挂警牌,但看情形他跟警署的警察都蛮熟,他突然拨了个电话,然后把手机递给我,用不太流利的英文告诉我,电话那一头是他姐姐,他姐姐懂英文,于是我接过电话,用英文把事件详情解释了一下,并告诉她我需要泰国警署提供的盗窃案件备案证明(盗難届),他姐姐听完再用泰语电话讲给这位绅士听,绅士听后再解释给帮我们录案的警察,然后其中一位看似级别高一点的警官给我们做了笔录,不流利的英文加笔谈,详细寻问了被盗地点,手机外形等等,开具了盗窃案件备案证明,并且告诉我们,如果小偷被抓到,手机找回来,我们需要来泰国领取。我苦笑,well,倒也没指望能被找回来,但是手机原号码恢复,保险公司理赔,都需要这份报案证明。
万幸、也只丢了一部手机,没有其他损失,也怪童哥太大意了。
 
回到东京后,立刻打了几通电话,丢了的手机停机锁机,联络保险公司,报告被盗,申请理赔,等等。
 
之后大概三周,童哥在泰国丢的iPhone5,保险公司已基本全额赔偿了。包括手机本体,外壳,护膜,本来可以更快,我磨磨蹭蹭一直忘了把理赔申请表格寄回给保险公司。
 
在国外遇到这种不详之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如果牵扯到跟保险公司理赔,一定要到警局报案备案拿备案证明,这是常识,要记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