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心点点

路过我的天空,感受我的凡心点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城的咖啡馆和咖啡馆文化 (七) Angel in us Coffee

(2009-11-17 19:56:03) 下一个
-

我留意到,在汉城,占据着商业黄金宝地的店铺很多都是是咖啡店。象明洞,光化门、新村、狎鸥亭一带,连锁咖啡店比比皆是,一般都是租下一整栋楼,一些经济学者的市场学的研究报告表明,在这类黄金地段,一间咖啡馆的地租保证金是30亿韩元,外加月租金1亿韩元(大概是4,5年前的数据)

我几年前曾经听过I Pod的pod cast的听力教学节目里,有一段讲Starbucks的marketing 手段,内容记不完全,大致就是说Starbucks成为西雅图的第二大出口商,(第一是波音飞机),它提供的不仅仅是咖啡,主要是生活文化,咖啡文化,它可以提供轻松优雅的环境,开放或封闭的空间,任由你在咖啡馆休息,聊天或发呆。

可以说,Starbucks在亚洲的兴起,与电影《You\'ve Got Mail》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就像在美国电影中看到的那样,在上班的路上手中拿着咖啡杯急匆匆行走的样子是很多年轻人憧憬的画面。品牌咖啡店的咖啡杯就是一个像耳环或帽子一样的装饰品。年轻人有烦恼,惶惶不安的时候,约朋友在咖啡厅聊聊天,就能缓解压力。这种时尚被称之为咖啡馆治疗。

和Starbucks一样,其它众多品牌的连锁咖啡馆担当着这种生活文化的传播作用。

Angel in us Coffee 也是其中一间,可爱的天使形象Logo,漂亮的店面设计,想不进去都难。


#1 店面4-5层楼,绝非罕见。




#2 都使用上好的骨磁杯




#3 这么好看的壁画,我想就算是一个人泡咖啡馆,也不会寂寞吧




#4 Angel in us Coffee 的核桃派很出名,我到现在还能回忆出那核桃派的香味。




#5 Menu中要加打泡牛奶或香料或鲜奶油的咖啡居多,我一般都只点黑Americano或纯Espresso, 奇怪的是,Angel in us Coffee的店里不放置可以加入咖啡中的牛奶,我只好跟店员要,他递给我一杯高约5cm的纸杯,盛着鲜奶,可爱极了。




#6 店内基本一直保持80%-90%满员,我是游客,进这间店的时间段的关系,显得人少。




#7




#8 有可供客人免费使用上网的电脑,我就在这台电脑上上了文学城,呵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