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心点点

路过我的天空,感受我的凡心点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展现江户時代大相撲風情的日本料理店--両国八百八町 花の舞

(2009-07-25 05:56:49) 下一个
展现江户時代大相撲風情的日本料理店--両国八百八町 花の舞

相撲是一种中国古代类似摔跤的体育活动,由两名力士,互相角力,秦汉时期叫角抵,南北朝到南宋时期叫相扑,大约在唐朝时传入日本,后来成为日本的国技体术。但相撲在中国元朝时却被被禁止,到明朝基本消失。

东京的的大相撲比赛的国技馆在一个叫做両国的地方, 我刚来日本时就在両国住了两年,今天正好去那附近办事,也算是故地重游吧。
日本国技馆,今天没有比赛,进不去,只能在门外拍两张。


#1



#2



记得当时我住的楼旁边就有一栋相撲们住的“春日野部屋”,也就是大相撲春日野的弟子们住的房子,那时的“春日野部屋”是两层楼的日式房子,我记得有时夏天大门敞开着,我都能看到里面,都是榻榻米,力士们在里面坐着聊天,看书等等。如今再去走访,都不见了,原来,几年前拆了旧房,在原地盖了新楼,除了正门初保留列以前的门匾,旧式的房子已不见踪影,真是遗憾。


#3



国技馆附近,両国车站出口处,有一间日本料理店,叫做両国八百八町 花の舞,很有特色,里面有一个相撲比赛时用的土俵、所谓土俵、就是边长6.7米的正方形土台,中间有个直径4.55米的圆形相撲比赛场地。这间店里的土俵是日本大相撲协会协助制作的,规模尺寸完全和比赛的场地一样,光土就用了10吨多。


#4



$5




店内有一幅画,展现江户時代相撲比赛时的情形

#6





料理店 両国八百八町 花の舞入口处,陈列和摆设很有意思

#7




走进去,浓浓的江戸風情


#8



#9




店内掠影

#10



#11



#12




両国八百八町 花の舞的午餐,大约800-1500日币一客,日本有在夏天鳗鱼节“土用丑日”, 吃鳗鱼的习俗,“土用丑日”每年有所不同,大都是7月底左右,午餐,大约800-1500日币一客,我也点了一客 うな重 鳗鱼饭,1280日币。

(鳗鱼节“土用丑日”的来历,江户時代有位叫平贺源内的有名才子。有一天,他受生意不好的鳗鱼店老板之托,想了个让鳗鱼店生意兴隆的办法。于是他就让人在店头贴上「今天是丑日」的广告纸。那家鳗鱼店的生意真的兴隆起来。从那以后吃鳗鱼流行并成为习俗。)



#13 うな重 鳗鱼饭,将洗净的鳗鱼,穿在竹签上,涂上料汁,用炭火烤,一边烤一边反复涂料汁,烤至有斑纹出现时再入锅蒸,然后再边刷鳗鱼汁边烧烤,最后放在铺了厚厚一层蛋丝的米饭上。






来个特写,松软可口,鱼肉的香滑甘美与米饭的鲜甜 :)

#14



#15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最近学画学得怎么样?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比较精致的日本味道。
R.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木头的评论:
:) 欢迎来访。
R.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喜的评论:
是的,高卡食物。
蓝木头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灯光很柔和。
小喜 回复 悄悄话 鳗鱼饭是偶嘚最爱,但吃太多,胆固醇会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