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头发长 见识短三则

(2021-08-17 14:37:46) 下一个

头发长,见识短三则

幸之,存之,铭记灾年

曾留过一次很长的头发,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就留下了长发的自己,等沮丧时看一看突然觉得还行吧。

反正每一个昨天都比今天年轻一点,虽然傻乎乎而年轻就是金不换的价值嘛.

IMG_5564.jpeg

生命是一条不回头的河流,站在水边也只能是白露如霜,再斡旋迴之也回不到萋草苍苍青葱岁月.

于是我必须告诉自己,长年龄不是什么错,长年龄不长脑内存才是该自己检讨的.到了只有年龄在积累而脑实质被渐次掏空,你也不需再自省抱歉,那是防不胜防的的老年病谁都有可能中招,即使年轻时你是物理数学逻辑天才,也挡不住脑病袭击,你已然成了别人的问题。

以年龄来鄙视人,是多么缺少同理心的肤浅啊。

~~~~~~

几年前练习书法,足足浪费了好几尺厚的纸,只为了一时的兴致.

笔墨纸砚放在桌子上,就觉得自己得涂抹上点什么挂在书房的墙上,而水墨之间的参差浸润弥漫出随意的变换,会使我驻足,勾引出印迹。如此消磨好几个小时就不知不觉过去了,手一忙,脑袋就腾空了像冥想念经捻动佛珠,随手流出水墨在纸上留下随机一瞬自在一刻.不必刻意求成非弄成某种形式体式,它不过是水墨纸笔与我的一次神交结果。没有什么伟大意义,只是一种生命的痕迹吧。

 

写字的附加好处是让我顺便读了许多名帖名碑,经文,重温唐诗宋词啥的.提高了一点汉语能力.

一段时间曾每日书写一篇心经,后来写了好几遍杜甫秋兴八首,各种千字文,草书.最后孙过庭的书谱成了喜爱.然后我就歇了笔.我不想让自己困在故纸堆里,之乎者也中.

书法这事于我是一种领悟和游历,譬如逛故宫.我只是尽情体会这些笔画营造的感受,那种来自远古的文化,气息穿越了时代的羁绊,使我渐渐地安静.耐心地倾听外界,他人,自然,有时候一边研墨一边看着那一圈圈的墨与水溶在一起的过程,圆圈圆圈…infinity

我愿意在救赎自己的渐进中腾空中满,宽恕自己不完美.

 

散漫如我,认为有个爱好的事情,就是好在业余,半瓶子醋,没啥负担,那种要不把自己弄成专家就不算数的强迫症不是我舞文弄墨的目的。我学过做过,也还不算太笨不算太差,有过身心愉悦的经历,这就足够了。

人一生除了挣饭票的事情要正点正式一丝不苟,正经获得真才实学,不要打马虎眼,切记不可自欺或欺人欺世。

业余娱乐就是为了求真性情,放松浑身上下的肌肉,啥都较劲,咬牙切齿,把业余生活搞得鸡飞狗跳就错了地方。

经历经验然后随流如洗沐.

人每日晒太阳,使人认识了温暖,阳光变成一种能量的吸取帮助自我生长健康,太阳还是太阳,不独照你一个光头,人不可能占有太阳,不管你多霸道地想要,你仅仅是享受太阳的沐浴.

超级的存在和大美,生命必需的东西都不可能独自占有,也都是免费摄取,想来这是平等和博爱最初的由来,只要你有愿意大神真神就会普照你这个小小的生灵,不分贵贱.

 

蝌蚪变成青蛙,是自然赋予生命的能力,每个人生下来都差不多,是一团小鲜肉,都很微弱渺小丑丑的,普通的,但普通并不是自卑感的天生理由.大家都是普通人.

修养一颗平常心不是只让高者屈尊,而是同时也要低者平视,放弃仰视或仇视世界和别人。

 

在这张发皱的包装纸上我随手写了这段渔父词,留下的墨迹就是我的行为记录,框起来是因为喜欢关于沧浪之水清浊各有利用之处,随遇而安的孔子教诲。

 

人生里,黑暗孤独寂寞,担忧背叛放弃都经历了,也会再次经历,但它们都会过去,听听沧浪之水的歌谣,随波逐流。

我已过了追求别人关注而满足自己人生饥渴阶段,除了没有放弃对美好的欣赏和热爱之外,努力提高鉴赏力比哗众取宠更重要.

被骂假,装,附庸风雅,老巫婆等等是我始料不足的,我不过觉得这些话离事实太远,太不靠谱,没有依据支持它们合适定义我这个人,笑笑而已。自然也是苦笑了,居然有人觉得骂得好.可见人心莫测.

我只想成全自己,做一个自己.不太丑,不太笨,也不坏的一个人.

 

有足够的定力坐下来,用这一份寂寞一针一线缝制一件布艺(Irishchain

.数着我的幸运与收获,还有对周围小世界的微薄贡献,琢磨怎么更自由自在干几件喜欢而出汗的手工活.

浮沉在这或混或清的人世的长河里.中空而不是自满,方得以幸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