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

(2015-06-06 16:57:59) 下一个






纽约,纽约
十四年了,我终于有机会走近9.11纽约世贸大楼的遗址,新落成的世贸一号楼-自由塔,还有reflecting absence- 在原址上建立的纪念场地,黑色的大理石叠套起来两个深深的四方形洞开着 ,四周的水沿着大理石面永远地流淌进这无底般的深渊里,石上篆刻着在这里那一天失去生命的3000多人的名字。肃穆而无言以对的伤痛随着这水流静静地滚进这巨大的伤口里,好像被吞噬了一样。周围的小树已经有了阴凉可乘。
9.11.2001这个令人刻骨铭心的日子。
远处的自由女神今天几乎完全淹没在雾里,只有她手中火炬像灯塔一样在迷雾中 闪亮着。遥望而无语,听着海水拍打着船舷,岸上拥挤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讲着五花八门的语言。

然后我们绕过华尔街,在纽约市府大楼前边的广场看了一会儿几个街舞者激情的摇摆,一个人模仿迈克 杰克逊的太空步舞蹈着,那个迈克竟然去世了!这是我始终惋惜的事情,多少人学他也不是他啊。天才的敌人是自己,是毒品。

最后我终于踏上了著名的布鲁克林大桥。啊!壮哉!走在桥上这种感受油然而生,回望曼哈顿,俯瞰东河,远眺曼哈顿大桥,布鲁克林大桥四根钢索就在举手之处,一百多年来它是纽约最古老最著名的桥梁,走过它以后 我有如愿以偿的满足,也不枉这么多年给纽约州交税啦。
第二天早晨,我们干脆去感受了一下时代广场的热闹和喧嚣,感觉好像在北京前门大栅栏一样,好多年了,大白天无所事事地步行在时代广场,看灯红酒绿,看人来人往 这是头一次。百老汇那些小剧场白天看起来满是沧桑,与夜晚的曼哈顿的灯火制造出的魔幻般的感觉相比,白天的Downtown杂乱难看了许多,也真实了许多。我在人群里,车来车往的缝隙中迅速地拍了几张图片,无法讲究光和角度,大有到此一游做个标记的恶俗气 ,无法真的消遣眼前的热闹,拉着小子老子开车逃出这巨大的城市。
星期五下午,我们沿着9A出城不过是两点左右没想到从百老汇一直堵到九十几街,那堵法简直让人疯掉。我们挪到阿姆斯特丹大道依然堵,我一直横看到FDR ,出城的路没有一条不堵。那天我向天发誓,若有选择今生绝不会住进曼哈顿,这简直折寿啊 ,一直到7点,我们才来到西郊的旅店,换了衣服然后又折回去参加那天晚上在95街的晚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纽约市也很独特。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片中这几个地方真没去过,每次到纽约都太匆忙了,你的视角和体验,让我耳目一新。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好,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不错,跟着心姐逛纽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