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室有芝兰

(2014-03-28 07:48:21) 下一个

进一步饲养中的兰花,花开繁茂而且十分有生机的样子,真是赏心悦目,特别是在晨光中那种花的娇艳充满了生命的张力和性感,我并没有胡说,花是植物的性器官是常识。那天PBS里的自然节目中就介绍植物和动物的相似性,它们争强地盘,预防天敌,勾引飞虫传播花粉,施放毒气或其他阴招儿抵抗敌人。然后在实验室的镜头下看那些植物伸出自己的毛须就像动物的肢爪攀援,争夺上位。
在农村静谧夜时,你可以在玉米地里听到玉米拔节的声音,那是生长力量和歌唱。看种子顶破土壤长出第一片叶子,那是极其令人感动和惊讶的场景。
在日日的琐碎中,我们常常忘记了这才是一种生命的大美,最值得自己仰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那天我看到这个网友的兰花,想着是不是您想的柳叶素兰品种?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blogId=59192&date=201204&postId=23385
如果连接找不到,她的网名是秋天的畅想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谢谢大家!天气终于转暖了,空气里湖泊里都是嫩绿的朦胧,鸟儿叽叽喳喳。春天来到了。祝大家春天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的兰花养的好!
心姐就是正真的兰心蕙质的人。姐姐一切可好?很想你。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欣赏花开的勇敢。 没有哪支花会在乎日后的花败。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柳叶素兰品种,我知道你讲的那种中国兰花,包括春兰和建兰,我来美近三十年都未看到,美国可能没有,要有也只可能在纽约和旧金山找到。

心儿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光影迷离,花开清丽,有这样的蝴蝶兰伴随生活,怎能不欣欣然微笑(^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兰花,带给大家美的享受:)
谢谢心姐分享,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兰花,赏心悦目.
喜欢这种生命中的大美.

心心,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周末好,我特别想找到那种中国人中的柳叶素兰品种,但是附近花房没有看到呢。接着寻找,没准儿有一天我会碰到,那会加倍的欣赏。来之不易。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高兴见你也在文学城上,我好久不发帖,一时都不知道怎样调度这些图片了。有时候写好了一点击,过时了,全丢光,沮丧一起,也就放弃了。你好在哪儿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兰花。
心儿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心姐心情大好,兰花真美,真是赏心悦目啊

心姐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