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日学写古语四颂

(2014-02-15 11:41:15)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心儿,尚好。
心儿这几幅字临摹日久,想必早已掌握其用笔领悟其精髓。
期待心儿新作!
问好心儿!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哪里话,我近来不太知道应该写什么题目。越不写越提不起兴趣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新年后还没碰到,一切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专心向学悟性修行,令吾等懒散贪安之人汗颜。
不知何时振作
每日浑浑,尔尔。。。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心心,佩服啊,佩服你的隽永秀丽的字体,佩服你大智如愚,大音希声,大巧若拙的心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高兴桐妹要拿起笔墨,等着,期望着美女的书法。管它好不好,像不像,写着高兴 就行。像姐似的不怕献丑贴上来表示自己学习的进步。我好像看过你写的兰亭序,很棒啊,好深的功夫。妹你肯定会写得很好。期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圆姐好,我是真拙没有巧,写几个字也是临写的入门阶段,图个养性情连带学习到一些智慧的警句,李叔同的帖子里我学了很多。质朴和诚实洗尽花里胡哨的装璜。他是高僧想来是佛的体现。问好圆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阿晴好!谢谢,你和安娜都好吧?我最近不太写博,练习写字也多有收获给自己。时间没那么多顾不了很多就顾自己吧,古人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连自身也顾不好,就回家练字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好,你客气啦,没啥可佩服的,我就是花功夫在这地方没用在别处。你也都好吗?想念你美丽的照片。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谢谢。都好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你好生念叨着它们,我有的也是一知半解。觉着是一些很古老的哲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好,您果酱了。同学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我自己给自己念佛解释,写完了一高兴就给它拍了一张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妹妹的小日子里面净是真诚的实践。
tern2 回复 悄悄话 oops,是回复心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已经买好了砚笔墨了。我正在模仿我师傅的字呢。等我觉得模仿差不多了,我给心姐看看。不过,要是我觉得拿不出门,我就不敢show给姐姐看了:))
问心姐好。

"大智如愚,大音希声,大巧若拙"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打字,写一手好字的人可真是大巧若拙了。羡慕in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字写得很好,用心。喜欢如你说,智如愚,大音希声,大巧若拙。
心姐,全家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这好字,心里只有佩服的份~
心姐,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哲语好字!
过来向心儿说声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前天我就开始读心姐这三条古语。一天琢磨一条。受益匪浅。
心姐的大字写的太棒的,非常欣赏!
肩膀快快康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受益了,謝謝心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一边写一边悟,越悟越心净。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不智之智,名曰真智。
不音之音,名曰至音。
不巧之巧,名曰极巧。
这样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条:骑骥负千里之能,而迹滥驽骀,柦檀值大千之价而形同枯木。若夫振螳臂于宅轮,呈驴技于黔虎,售其巧者,小巧而已矣。故马师具大机大用,而初守钝于磨砖,香岩能答十答百,而终甘心学圃。'大巧若拙',非此之?乎?颂曰:不巧之巧,名曰极巧。一事无能,万法具了。露才扬己,古人所少。学道之士,朴以自保。大巧若拙。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条内容:空谷幽然也,一呼而响应十方,雷霆寂然也,一鼓而震惊百里。若夫春禽昼啼,秋虫夜鸣,繁其声者,小音而已矣。故世尊默然良久,而外道谓'开我迷云'。空生宴坐不言,而帝释云,'善说般若'。大音希声,非此之?乎?颂曰:不音之音,名曰至音。沉沉寂寂,吼动乾坤。无叩而鸣,古人所箴言。学道之士,默以养真。大音希声。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连城之璧,隐顽石而藏晖。照乘之珠,孕深渊而秘彩。若夫象以齿焚身,翠因毛而殒命。玄其智者,小智而已矣。故曹溪妙挈五祖,而执劳负薪以韬光,慈明亲见汾阳,而含垢忍耻以匿迹。'大智若愚',非此之?乎?
颂曰:不智之智,名曰真智。蠢然其容,灵辉内炙。用察为明,古人所忌,学道之士,晦以混世。大智如愚。(第一条内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古语是:大智如愚,大音希声,大巧若拙。我用马粪纸写了三幅长条。这些古代做人的一些教诲时常因为自己的虚荣心,名利心做崇而忘掉或不屑。写着写着我倒是深受教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