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滚滚寒流, 微微暖气

(2014-01-07 18:14:40) 下一个

滚滚寒流, 微微暖气

特冷,多半个美国都被极地的寒流袭击,北方虽说更严酷的冰雪,但大家习惯了有准备下雪,冻冰,在雪地开车,我在SYRACUSE多年,下几尺厚的雪学校照常开门,可南方不行,就连现在住的地方应付雪的能力也不行,几寸雪就关门大吉。

今天是腊八,应该喝粥取暖。暖胃暖心,是人给自己对付自然的凛冽的一点正能量吧。滴水成冰的日子对我们现在这些悠哉游哉生活的人来说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要是没电就比较麻烦了。

大概这些日子过节闲的吧,加上很多人因为孩子也在家呆着烦的,文学城各个论坛红火地打着各种架。一派厮杀为了各种问题和意气还有莫名其妙,我扫一眼到处火药味十足,不少看着看着就要擦枪走火的口水仗。

以前以为只是为我的中国兵坛交战,男人火气大,不过这2014年好像女生比男生还爱干仗。连画画摄影看电影听音乐,养孩子吃饭看病中医西医一片吵嘴,真正烽烟四起。

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炒菜的油烟味十足,这里自然是有思维习惯问题,也有些人就是来找茬的,遇到这样的最好别跟他们较劲,还有一些教养比较差的,心里不痛快拿别人出气的。也有一些就是觉得自己要不说赢了就睡不着觉的人。

偏执轻了叫执着,重了就是强迫。面具后面马甲底下一些人忘记了斯文,教养,讲理,幽默,尊重和自尊。

天这么冷打得让人心寒胆战更冷。

劝各位回家喝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花生大枣红小豆大芸豆,大米小米黑米白米混在一起不要计较分类,谁高谁低,混吞世界一下,大家不过在这里是一锅粥,不同属但同类,也许暖暖胃舒舒心就好了。

来网上八成还是为了寻乐子吧,斗鸡似的厮打烂缠就为让人恨你其实很划不来。

另有价值观引起的论战倒是值得围观和思考,比如艺术和审美的非一致性,多样性。文学的非唯美的探讨。悲剧和苦难在人生中的价值。在这样的主题里,独立个性应该给与肯定和尊重。自由是思想和艺术的根本支撑。好歹这个网站署名文学呢。

至于别人显摆一下,吹牛一下你就像眼里进了沙子似的吹哨,大叫要撕破别人的画皮就显得太刻薄了,也没有必要。为了打倒别人的EGO而出下三路拳脚的人,精神不够健康太阴暗。楞给别人栓对儿拿来说事真的无聊,谁跟谁好管你什么事情?!千万别把自己的标准当成唯一的标准。

这不过是个地摊式的文化庙会,都是非正式的学问在这里玩儿票。第一不要试着统一思想,第二不要太自以为是。第三你说完了别人可以也说跟你不一样的观点。

来这里的多读过不少书,各种学问专家,跨行业的精英,但是聪明人缺少胸怀往往把好事搞坏,使好好的地方人心不顺,不欢而散。

也许我说的有一点道理都没有你不必介意,我就去畷一碗热粥然后挨着壁炉看电视长剧HOMELAND

‘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毛诗净是大话,但今日属实应景。腊八愉快保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君子,茶香,清幽,小小。谢谢你们,问好新年。我看见到处风起云涌的打架,觉得好多人忘了自己来这里玩的初衷。天冷人心不要比冷,那会使人真的寒心。你们几位都是谦谦君子,我常在你们的博客里感到美好和关爱,因而温暖。谢谢啦。回复晚了请谅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喝了腊八粥,的确身心都感觉暖暖的:))
问候心心和美东的朋友,多多保重!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几天不见,心心出了这么多片片。俺得花点时间补课了。
问好心心。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第一次知道这是毛诗。谢谢。
也谢谢腊八日的提醒。
问好心儿!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还真不知道昨天是腊八,也居然写了类似你寒冷的文章,被这天气搅的。
只知道摄坛打的热闹,没想到是流感,有传染性,各坛都在打喷嚏,更没良药可治。
祝心姐和在座的朋友多多保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波妹好,你们那里雪大吧?喝粥,别管他们,谁爱吵架就让他们吵去,只是不要欺负人,围攻人。忍不住发点议论。BULLY其实很差劲,我们谁愿意自己的孩子被人欺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好多人忘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阿晴好,我完全没有生气,只是看见各个争风吃醋的口水仗觉得有点建议。大家要玩下去,认真倾听别人在说什么,别动不动就耍性子翻脸。恶意揣度别人的用意。厚道一点自己并不吃亏。有些人像是惯坏的孩子,不合意就撒泼。这在公共场所就显得很掉价。呵呵,你要上班了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圆姐好,我也是在微信上才知道腊八。也是太冷想来是瞎联系的。粥时常喝的不是腊八也混杂着煮粥。
我其实真是看见到处打架,特别是看见对一个人的围攻然后对另一个人的株连,就觉得这是干什么啊?更有人追着别人纠缠着要说自己多对,多厉害,真是无聊。想起去年自己被骂是因为成了别人心中的假想敌,认定我说的话是要攻击或暗指,影射谁,真是莫明其妙。现在烽烟四起我认识到很多人不论什么样的学问但是缺少跟人正常交流和讨论的能力和技巧。
其实要想愉快的交流,与不同意见打交道求同存异,首先要尊重别人的发言。
嗨,不说了。祝圆姐新年快乐。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还记得腊八呀?出来久了,好像越来越记不得传统的节气了。想起以前常喝父亲煮的腊八粥,想家了。

别生气,什么人都有,全当没看见。

听说你家水管冻裂了,严重吗?这两天我们这里的朋友都在交流如何防冻管,可以把暖气比平时高开几度,或冷水管开龙头慢慢滴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心姐文风,实在正义! 我都忘了腊八,还记得那年在西安,冬天吃了好多热粥,真好吃。
同意楼下颐和园姐姐的话,明道理的文章给明白人看的,心姐别生气。但是我为你如此明白的文章击掌!虽然不知道哪里硝烟。
问好心姐,颐和园姐姐,大冷天,出门平安!
问好大河宝贝!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妹腊八快乐!您要不说,俺今儿的腊八又要糊里糊涂地过去了。昨早上出门,汽车上的digital显示慢慢的,挂挡,也觉得不那么轻快,一边开车一边嘀咕,刹车可别反映慢哈。尽管俺跟自己说,这有啥,咱小时候的北京比这可冷,但多年在外,变得还真有点怵这天儿。

看了心妹的温暖帖,已经暖胃舒心。妹妹的这番评论劝导,都是说给明白人的,明理人会觉着特明理。可这坛子里的糊涂人不会明白,还有人装睡,咋都叫不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