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杯水 热---爱

(2014-01-17 08:05:37) 下一个

杯水 ---

他回家了疲惫中带着少有的惬意和热度,我问‘聚会上什么是最让你感动和难忘的事件?’

‘先烧一杯热水吧,’他从旅行箱里取出一个黑色的杯子,我烧了热水,然后我们闲聊了其他事情。
壶开了,热气吹响了尖锐的哨声,我关了火。他拿着开水往杯子里倒,边说你过来看,渐渐的杯子的黑色退去映出了我和他的影子!

WOW!我们被温暖的热度烫出年轻的面庞:那是我刚刚生完女儿,在他父母处还没有出满月,因为第二天他就要飞往美国,所以我们就拍了这张照片。

我盯着看,用手指轻轻地抚摸着那温暖的形象,他说‘别摸了,有皱纹也抹不平。’我不敢抬头看他,眼已朦胧。人生30年,因为温暖和热度挤退黑色的背影,把消失的青春和爱昭显在眼前瓷杯子上,对照着我们变老的的白发皱纹和心情。

他说这是最令他感动的事件。

我很想给他一个拥抱,但我只是呆站在岁月的镜子里无语。我们正在一起变老。

岁月。

一杯子热水烫出我们遥远的爱和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情深意切,讚賞.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 姐姐真是奢侈, 羡慕:)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圆姐好,是啊,一晃30多年,我们都无法否认在彼此的眼睛里对方就这么青春不再。姐新春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谢谢,这小文是写给同学们的,有点感动。那些同学30年前就看着我们走到今天。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泪眼朦胧读美文,感动ing。。。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看了好感动。

这个礼物真是有心。30年,多么多的默契和谐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呵呵,在一杯热水中的感念。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谢谢鼓励。同学聚会总是容易感怀,想一想我们走过寒冷和黑暗走过孤独和寂寞,是温暖的力量使人记起我们也曾美丽年轻相爱。而那些同学和我们一起分享着记忆中的自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呵呵,暖和着,尼斯。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短短的小文,真切的感情,一杯热水,一生的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心儿,
嗯,这篇短文写的好,其文章篇幅和寓意是我最最喜欢的Style。
我家也有这种杯子,是儿子大学毕业的全家照。
谢心儿好文一篇!
心儿长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我是准备回去的,杯子的热度也是心的热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谢谢长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
读了这文,就想送给你那首歌:“最浪漫的事”----可惜我不知怎么上传链接。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集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祝长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罗嗦一下是这样:大学毕业31 年聚会时,组委会的同学说我们全体有10对联成婚姻,然后就把10个黑色的瓷杯子放在桌子上,倒进热水,没人知道是什么会出现,随着温度黑色的杯子就变幻出每一对同学的照片,很多人惊讶起来,先生在场感动了,回家后做给我看,我也很心动。记下。
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经历的人生。那些同学还记得我们年轻时的莽撞,青涩,热情,无知,真诚也许还有美丽和英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朴实感人的文字。这杯水也热着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