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搬到城里的感觉

(2013-08-05 10:59:02) 下一个


搬到城里的感觉
在镇上住了快十年的我们,被湖水,树林,山丘包围着,远离了都市的喧嚣,被自然宠爱着,浸泡着,滋养着受益无穷,特别是对我这样一个脑筋的人。感恩之心在离开后渐浓。
生活是个大车轮似转着,这不,我又搬出了农村式的生活一个月了,回到(是的,是回到不是初来,)我熟悉的,但变得有点生疏的,有着路灯照耀的道路,有着夜生活喧闹的社区,一种搬到城里的感觉。准确点说我们是从村子来到一个环城外的城乡结合部:))。
第一觉得马路特宽,总是八条大路往来,红绿灯等待的时间特长,好像每一个红灯面前都要等够3分钟以上。
第二觉得天怎么这么开阔?没有树的天空,蓝天白云离着地面很近地飘荡。
第三,这城当然与曼哈顿拥挤的高楼大厦不同,它更新,更干净,更占地方地铺排着建筑远离传统。
第四,老百姓构成不一样。在十个迎面走过的人里边,大概有六个人是不同族裔,五个人讲着不同的语言,三个人像是来自次大陆,两个人没准儿说的是中国话。呵呵,大多数年龄处在生机勃勃的阶段。十个人大概九个人手持IPHONE。
第五,大路上有常规运行的好多公交车,每条道路旁都有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地铁拥挤。
第六,这个住宅区每周倒两次生活垃圾,一次回收。都不收费!
第七,买东西自带购物袋,如果需要购物朔料袋另行收费,所有商店都是这样。
第八,这里人好多地方把80年代以前盖的房子叫‘老房子’,比较我以前住的,那地方管它们叫‘新房子’呢。在这里房市活跃似乎已经没有经历别处的萧条,虽然比当初我离开时缓慢,但比起纽约西郊不可同日而语。到处可见正在动工的新房。
总体的新近感受是,在这个城乡生活里,绿色和环保的意识更身体力行,正在渐渐成为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方方面面更体现这个国家‘美国派’特质,我想新来的世界各地人在这里感觉会更好一点吧,没有特别的各色,只有更各色。没有蹩脚的英文只有更听不懂的各国方言。
我还在重新的习惯中,准备把我的自行车擦擦干净,加点油,以后就骑车拿个袋子买菜了。对了,这里的WHOLE  FOOD  MARKET到了周末还不容易找到泊车的地方;亚洲食品店从过去的两家已经发展成多家,规模也正在向大的超级市场方向发展,里边的顾客也不是清一色的亚裔,门口的商业广告报纸足有两大排,写满了汉字,朝鲜字。。。。没看见梵语印度文,估计印度裔除了食品口味的保持,读英语的习惯比其他亚裔更自然更优势,他们除了地理分布上祖国归在南亚次大陆,语言文化与儒家文化圈的大多数这里的亚裔不是一回事,他们似乎更容易进入这个“派”,还是更容易被这个‘派’接受为重要的调料?我想起润涛阎分析的中印移民的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燕子,大宝这个小毛头好可爱,就是你说的要好好重新习惯每天看见你我他的日子:))好在我们其实都知道珍惜,怪不容易的混到现在还天天惦记着。估计大河纠结着我们放不下的心。你好吧,这个夏天一定晒的够黑。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您那么多年自己带大河真勇敢,孩子们小时候先生一年出门近两百天,我说一周之中我是single mother,等他要到家了赶紧把房子收拾得跟没人住似的利索。大宝画过漫画,妈妈嘴里出来的字是"clean up, clean up!"

阖家团圆,也是新的磨合,还要腾出时间给自己哦(^.^)喜欢您的自行车计划。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波美好,是啊,鸭子天鹅都需要跑得远点才能看见。我也更觉出那些静谧的绿色是多么令人想念。不过现在我们好像多出不少时间:))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这下不怕黑灯瞎火的迷路了!:)

不过好想念心姐镜头下的那小鸭一家。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的评论:浪子所言即是,以前也搬过很多地方,那时候心里不安静,鸡飞狗跳的不会留心这些不关痛痒的人事。好多时候都习惯了,换了地方才感觉到原来各处在自治社区,是不统一的。在美国各处生活一段时间换换区域,也有很多不同的收获。记录一下过些时候看看满有趣。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呵呵雪影,我会发呆地看一些景致,但坐椅子上看人还不行。:))
小事上区分每个地方自治的不同和特色,因为我以前住的地方倒垃圾收费,晚上没有路灯,住宅区为了减少车辆通行拒绝柏油马路,等等,所以看这里收垃圾这么勤快特诧异:))大路宽阔,嘿,估计羊毛出在羊身上都是大家交的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西门原来在加州。我以为你在芝加哥不知是哪来的印象:))我也在那里小住过一段,美丽的地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好,真是这样,可以挑选去哪一家呢,以前就没什么选择余地,估计这几年这里来的最多的是各国白领移民。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纽约附近有很多不错的地方,找个做房地产买卖的经纪人,他们会为你提供很多实用的信息,无论租房还是买房。当然网上也可以自己搜到所有信息。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红旗好,我们是在同一片天地了:))这里是我住过的地方感觉很不错的地方,方方面面地考虑。人文,地理,气候。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硅谷山脚下
--太棒了。 我妹妹全家住在那里, 我们也喜欢。

但现在我们在纽约城边, 我在纽约市上班, 想搬到城里。 不知道哪里方便而且有农村的开阔。

谢谢你的回复!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心心把这城乡差别写的很细啊。过段时间可能就说不出那么细的了。。。。。。过几个月,再写写你的感受,我很想听听。。。。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
无论如何,你们全家在一起是最重要最开心的事。
一周收两次拉圾一次回收,比我们这儿勤一倍。
在巴黎也是购物袋要花钱买,真是一个地方一个规矩。
看心心描写的,你还真善于观察。不知你有没有坐在路边长椅上观看路人的兴趣?
有的网友就喜欢这样。
祝心心全家快乐!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混到硅谷凑热闹。山脚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亚洲食品店多,这可太好了~ 以后想吃的可能都能买到:)
"在十个迎面走过的人里边,大概有六个人是不同族裔",这样也好,可以品尝各个不同国家的食物~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什么地方? 能告诉我吗?谢谢!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在考虑搬家。 能小声问一下妹妹住在什么 borough 吗?

谢谢!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心姐!大概知道你在哪了。我们是近邻(30分种路)但我们这是农村,华人特少。

恭贺心姐乔迁之喜!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西门兄好,你住在芝加哥?
我也很喜欢自己住的地方和住过的地方。我们现在光是交通费就节省出一大堆钢笨儿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安静好!好久不见呀,都好吗?谢谢来看我,知道你好我好高兴。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圆姐好,我还要再往北一点,现在也是一派欣欣向荣:))姐姐很熟悉这儿啊。不过大家都沿着355, 270去买菜办事。呵呵。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还是搬回来好,城市生活人气高啊。

西门当年买住房,在探头探脑。突然遇到一个熟人,据说在这里住了二十年,西门问他感觉怎样,他说:Live here, you will enjoy the convenience of the urban area as well as the leisure style of the rural life。听完之后西门考虑也不考虑,立马拍板。现在经常看到火鸡走来走去,有时还飞到围墙上。Drive 五分钟到闹市,很 happy 呢。

祝贺乔迁之喜。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茶香回来了?!是啊,我在乡间住久了还这有点不习惯呢:))但必须承认这里生活很方便,我看见很多人骑车,步行也不错。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好。呵呵,我们周末带儿子跑到DC,赶上下雨,发现地铁真的是更旧了,又闷气,还间隔时间特长,不像NYC虽旧但是车特多。是的我前后基本住在一个邮编的地方,感觉外国人更多了。亚洲菜店更多了。
你出去玩玩换换心情和空气,晒晒太阳,反正在家也得休息。要不补充一些有能量的食品或药物?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啦,跟惦记我的心姐报道,恭贺姐乔迁之喜!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心妹妹来到大华府地区,您描绘的真精确,石头城的交通很拥挤,华人特多,新移民特多,特有活力!

我有些好奇,这是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人免费收垃圾。您要查查,在您的支出里一定有哪一笔含有垃圾费。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还真得熟悉一阵子。很久没来,祝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以前也住过是吗?

这么说差别挺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吧,不好意思又是沙发~~~

心妹,我一下子猜到----是你的新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