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手臂受伤的杜姐

(2013-07-30 07:09:04) 下一个

给杜姐
睡不着时想着你的情形。体会着你的疼痛,理解着你的担忧和失望,明白那些后悔和无奈。看见那创伤打击的手臂心里这一切都是有机地联络着。
一个伤病无论它是身心哪一个部位发生时,对人都是一个挑战,使我们认真考虑好多平时不想的问题,或者忘了想,掉以轻心的问题。
严 重的病痛让人感悟生命的脆弱,也使人感恩活着功能齐全的美妙,退一步哪怕就是没有齐全完美也可以的种种思绪。我们人有着极强求生而随遇而安的适应能力,就 像我们当年飘洋过海把自己投入到一片陌生时,为了生存生活做出种种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和人文,从心到身地改变自己一样,我看《LIFE OF PIE》时冒出很多类似的想法, 要使用个贬义词描述人生的一些经历的话,那无疑也是扭曲自己的本性,心性的过 程,你也可以说是求全的过程,基于怎样在整体上考虑人生的定义。
历经伤痛和挫折甚至苦难我更惊奇生命的顽强,修复能力,生长再造的能力和适应能力。我想与你分享自己这个心得。
生命的内容和活动在我们静下心来更能体会感知,它是像静谧的湖水河流一样在安静时你才可以看见它的韵律,蜿蜒,成长,在受伤时看见生命的顽强自我的救赎,修补。
带 着对生命的热爱和信念,人可以顽强地走过低潮和困境,相信和体验到生命因为活着的种种美妙,包括受伤后的痊愈过程中,体会身心从破碎,痛苦走向疤痕,机化, 再通,愈合。也许就像一棵大树最后在主干上留下一个结作为生命的记录,但曲直向上,执着生机,通天达地。
人在这样的种种过程里享受经历体验:活着原来是这 样的丰富,生命原来是这样的过程,于是真心欣赏这些馈赠,这是生命付出痛苦和牺牲后的收获,弥足珍贵。每一次幸存都让人更深地感受一些平常不常想到问题。
人生不是只有物质的占有才是宝贝的财富,心灵的体验,灵魂的感悟,精神的收获更是一个人的财富。伤痛疾病不幸可以压垮人也可以造就人,取决于每一个人是怎样一个基质和造化。
愿杜姐快乐养伤早日复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代为谢谢这儿的朋友,波城客是不是在波士顿啊

问好五弟及阿晴

问好美丽,阿松,阿飘~~~~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你用文字搭成通往心的感情。同祝杜姐早日康复,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心姐多保重,也慢慢来。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细心的人啊。
好像俺也该称你心姐,因为飘姐都这么称呼你,呵呵。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谢谢波妹。人生大大小小的波折的经历,友谊和爱是最正能量的,祝福杜姐早日康复。也正好读了你写的朋友的遭遇,很有触动的想着。问好开心。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的感悟引人思索。“带着对生命的热爱和信念,人可以顽强地走过低潮和困境,相信和体验到生命因为活着的种种美妙。。。”,是的,人只要有对生命的热爱和信念,低潮和困境会更让我们懂得它的珍贵和美妙。

祝福杜姐早日康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谢谢美丽,我经历过这些情形,知道受伤的不光是肢体也有心情和情绪,加上痛,需要很多鼓励和支持。我为杜姐加油,我们都为你加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谢谢松,看见杜姐说到恢复原状有担忧,我也想鼓励她尽量往乐观看,过一段时间会有改善的。给杜姐加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妹你还在国内吗?愿你父母高兴有你这么孝顺勤快能干的女儿常回到身边。是啊,看见杜姐的伤势真让人大吃一惊她的坚强不是一般的,祝杜姐康复顺利。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真是好悟性, 赞赏。
无论顺境逆境, 欢乐痛苦, 都是生命礼物。 浴火涅盘, 呵呵。
心姐杜姐这份友情, 令人感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体味杜姐的痛楚,分享生命的顽强和修复能力,很感人.
问候杜姐! 也同祝杜姐快乐养伤早日复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心的心J~借心J的感人心语同祝杜姐早日康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应该谢你的,因为你的乐观幽默外向的性格和品质。小以见大吧。
我读过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野性的呼唤》有过一种安静中的震撼,我感到自己的软弱和肤浅,在对生命的理解上除了功利以外,体会到一些更深的东西,也许这是为什么自己非常敬佩的那种精神,‘顽强’是其中的一种品质。人不光是咋样经历平常的顺利,还有怎么对待不顺时的态度,和起来成为一个人对生命的尊重和态度。
愿意也高兴与杜姐分享这些个人的体会。喜欢你给诊断的‘搬家综合症’。还真是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文章里出现好几个“顽强”

由此想到你的顽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心妹
在我收藏的心妹文萃中又增加这个
放心啊
没事了,我会慢慢好起来的
我这个胳膊只是一小插曲吧
同好多朋友人生历程中的遭遇和不公平简直是没法相比的

不过,你的感悟让我深深思考,

大凡我们陷于唠唠叨叨烦烦恼恼不满足境地的时候,实际上生活并没有很亏待自己,看穿了只是庸人自扰而已。

而一旦遭遇过病痛和其他种种 曲折,灾难,突如其来的重病,不可逆转的境遇。。。
真的,只有这时才正感受“病痛让人感悟生命的脆弱,也使人感恩活着功能齐全的美妙”。非常确切!

让自己也体会一把过来之人的心态,很好,我们一起努力,更有信心面对人生吧?

谢谢你在自己非常疲惫和迷失(搬家综合症?呵呵)的状况下还为我着想,提供很多良计,为帮助我。。。

更多无法表达清的我的感激,尽在不言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