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彼岸---给父亲

(2013-06-23 22:06:40) 下一个

 


此地,彼岸


根根相生,绵延不断的生命轮回,如果我信,它们就可以传达我的遥想和祝福


遥望你走过奈何桥一路平安。





我是你身上分出的一小片叶子。


我愿用这棵大树来荣耀你的一生。

彼岸---给父亲

爸,

如果知道如何超度,

我会敲起木鱼

念一段阿含经,

请超级大月亮做指路的明灯

送你的路,遥渡我的伴唱,一程又一程。

你知道吗?

我们都是孤魂,站在两岸

等待超度中的汇合和再见。

我不敢现求佛爷现烧香

恐辱没了你一生的刚阿

秉性,人都说我太像你,

只有你不说

只有我知道

我是多么地不情愿像你,

直到今天

你撒手了一生的守候

我茫然不知你是怎样感受

我的背叛,我的疏离

我的痛苦,我的哭泣

和我的爱,爸

我其实真的不像你。

你走了

我却不知怎样荣耀你,

我的父亲

我想追你,问你,爱你,

想知道你的光荣和梦想。

 

用泪水洗了脸,洗了手,洗了嫌隙

无论走到哪里我也无法走出

你的根系,你的血脉,你的阴影,

以前我试着摆脱,现在我诚恳服输

爸,

我有你的倔强,懂你的孤独,

但你不懂我的,

我的情怀在停止交流的河水上飘泊
。。。。。

我依然守着对你,

人生彼岸的祝福。

我在此岸遥想彼岸

也许在第三条岸边

我们可以促膝交谈

爸,

愿你一路安详,

这一回要去见妈妈

就把孤独留下

父亲大人千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姐,
几天没来, 发生这么大的事儿?
没法安慰姐姐, 因为理解这痛。 姐姐, 把自己交给时间, 当你没办法时, 就只有这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阿晴,准备搬家很乱。祝你和安娜一切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总是有些遗憾,节哀,心姐!
愿老人家一路走好,如同你写的,
"愿你一路安详,
这一回要去见妈妈
就把孤独留下"

我同样祝你们,不孤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你开始康复训练了?祝顺利。
我差不多整理完毕,剩下的一个人弄不动了。那个Dumpster快装满了。很投入地收拾也不错。
我的君子兰开花了,去年没开,今年我放到院子阴凉处就这几天开了。还开了许多橙色的百合。也为上路的老父送上鲜花。
谢谢杜姐和这里留言的所有朋友!你们给我的不仅仅是安慰还有很多力量和爱,使我能度过这些艰难的时刻。我深深地感念你们的善良,关爱。也祝大家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周末好!

差不多都快整理完了?

一件大事呢,保重 不要太累~~~~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谢谢小声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心,请节哀顺变,多多保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叶子。
谢谢雪影。
谢谢波城。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心心,衷心祝福你和你的父亲!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多保重。
你父亲因有你这样的女儿而骄傲并欣慰。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心,抱抱,节哀顺变!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你们的留言帮我度过这些困难的时光。
谢谢燕子。父亲今年92岁。身体还算可以。
谢谢茶香。老父是个非常执拗老派的人。
谢谢红豆。真是分身无术,因为忙倒是帮我通过这些难过的时刻,转移了一些忧郁。
谢谢杜姐。多注意休息。
谢谢娅米。父亲去了,我心中依然带着很多遗憾加重我的感伤。人生总是有许多遗憾,特别像我们这样的生活。
谢谢松,这是一个多事的年景。
谢谢桐儿。祝你新的工作顺利。
谢谢丹儿。是的,有些暴风雨要来,不等也来,能穿越过去不被毁灭而依然就好。
再一次感谢各位!原谅我不一一回复了,祝大家暑假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姐!节哀保重!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读得心痛!抱抱你!保重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我最亲爱的心姐!
老人,安息。

心姐,最近我们公司被收购,我们面临改组,我换了新组,无心上网,来迟了些。心姐保重.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Life isn'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
It's about learning to dance in the rain.

心姐,上面这句话是几天前一位朋友给我的,现抄在这儿,与你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请节哀

紧紧地抱抱你 心妹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两天前来看你,你关着门,便有一种不安....那天你告诉我,你父亲病重.
今天再来,就读到你心之语.
抱抱姐姐.
保重!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心!!!
同你的诗一起流泪了。。。
愿老人家一路走好!
阿心多多保重,看你这些日子忙着搬家,一定很累,现在天气又热,照顾好自己啊!
大河还要你照顾,节哀!!!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多多保重!“我们都是孤独的”,孤独者有孤独的至尊,情思!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姐,陪你落泪。。。失去了更珍惜,愿点滴的记忆永恒,抚慰心田。令尊一路走好,天使点灯。山河呼唤,他刚离去,安息!

我想,夏至时走的人是身体较好的,我父亲是冬至走的,那时他得心脏病。

您现在搬家劳累,更要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