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尘下的还是沉下的?

(2013-06-17 19:24:34) 下一个

尘下的还是沉下的?

收拾家,归置。大折腾。尘土下面都是什么?拂尘勾起浮沉,人生不就是在岁月里沉淀下的记忆吗?

从地下室到屋顶阁楼,车库,壁橱,书柜,厨房,厕所。领导说除了sentimental things该扔的都扔了吧!什么是该扔的呢?什么又是setimentalthing?我突然失去了主张。我不喜欢扔东西。可是又不像是个守财奴的性格。心里蛮纠结的。慢慢整理吧。

老天爷,两个人从4只箱子,发展了这么一大堆东西,也算是我们二人‘三十年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写照,存档,成就吧。灰尘厚重,气息久远:))都不敢相信我们一起走过了三十年,又何止八千里路!

 

我们真的拥有什么呢?又为什么珍贵呢?什么值得保存呢?

这些东西对别人毫无价值,只对自己,那是过去的时光留在物件上的记忆的提醒,帮我想起那时怎样生活,想些什么,对照比较现在怎样活着,想些什么,这样一来看出岁月怎样改变了自己,看见孩子怎样地变化,从外表到内心。

继续收拾,在灰尘布满的旧物上,感物思人。就像时光倒流,我做自己的旁观者,看记忆里的年轻时的自己又走一遍,我多想跟那个在记忆中的人说,你或许不该那样想,不该那样做,不过她已经做了,这样就成了现在的我了。:))

开这一个题目记录自己飘过的思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篇慧质兰心的文章.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开得好,心心,继续,我们等待你的更多的心情小记。
喜欢读你的感想,欣赏你的文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要搬家了?恭贺乔迁之喜!:)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谢谢飘,搬家我都是老手了,最近十年没动,攒了好多破烂,也该移动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呵呵,谢谢燕子。我们还是集中起来住比较合适:))要不都太累。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谢谢雪影。忙里偷闲:))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包包心姐。。。忙着搬家啊?我的记忆中,最为害怕的就是搬家,不过最喜欢看的又是搬家后的新居。。。。


以后孩子大了都安居乐就动荡的少了,这样的劳心费神会越来越少。心姐好好享受这样的忙碌和繁杂:)再抱心姐~祝福阖家安好快乐~


看到楼下杜姐,惊得我一愣一愣的。。。你怎么不听话的打字啊?你的手现在这时候不能打字的哦~我滴个天,为了害怕你打字,我都不敢去姐那留言。。。就这边说了吧。。。真是的~


环抱楼下亲。。。挨个亲一个~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我猜想是大河毕业了,希望你们搬得离姐夫和茱丽工作近些的地方,希望大河宝贝适应新的环境学习本领。

如果公司不给搬家费,自己搬可以请“load and unload only”,我们请过。他们帮装卸家具和箱子,自己租uhaul开车。

知道您会舍不得农场动物,池塘,田园,邻里。。。我们也好像认识了您栩栩如生描绘的周围。早日安顿,乔迁之喜!千万悠着来,不要逞强累伤自己!抱抱,给您揉揉手,捶捶背(^.^) 问好各位亲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
有时候不愿扔的不是物品本身,而是那件物品所关联的回忆和念想。
第一代移民不容易,风里雨里走过来,很多东西/物品见证了自己的青春,当年的奋斗。。。
搬家最累人了。
保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辛苦了。疼痛减轻些吗?会越来越好的,不要着急。养伤养得是性情。:))我为你祈祷平安不痛。
我上来休息一下。打包了,真是很大的工程,这回下决心以后只买喜欢的东西。现在沉浸在昏天黑地的破烂里分类,打包。好多孩子们小时候的书,玩具,衣物。我只好请人来运走。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大折腾。谁知道呢,我们一直是折腾不已的一家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晴好,正在打包准备搬迁,这个夏天恐怕很乱很忙。看见你新的帖子上安娜真是婷婷玉立成了大姑娘,美丽苗条短发也很俏丽:))在这青春逼人的阶段里孩子还会再次进入发育高峰,祝福安娜幸福快乐成长。阿晴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平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搬家是大工程啊,许多记忆被点点滴滴的唤醒了。。

不要太累,文字方面的旧忆尽量留下?

心妹是个无比感性的作家,想必因沉埃里的折腾找到很多灵感,有待家安好之后写下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读到这篇文章,你善感的文字, 感受到每一天的日子和人的一生。很多感想。
这些天很忙,先看了这篇文章,问声好,周末但愿有空再来看你们。
快乐每一天! 也替我问好大河宝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