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菜鸟厨娘的一个进步

(2013-04-09 14:38:45) 下一个


菜鸟厨娘的一个进步
谈厨艺我是真心谦虚的一个女子啊。别的方面其实也是,但佐证不够。
最近有了一个进步,记下来以示鼓励。
就是包饺子。
北方人都会做饺子,以前我做饺子也还可以,但是水平不稳定,有时候好吃,有时候连我自己也觉得不好吃。指望食者鼓励的心思就越来越淡了,多是为了简易吃饭而已。
最近我不知哪根筋激灵了一下,用心调整饺子馅,发现饺子做出来味道鲜美许多,领导吃了还想吃,我就明白了,确实不错。
记录如下:
猪肉白菜大葱馅北方饺子。
一般只在周末做。早起来咖啡后,(让情绪积极起来:))就把面活好放那里醒着,面不要太软。然后出去买一棵白菜心,一磅猪肉馅,两把小葱,至少八颗。
回家后把肉馅调味:盐,胡椒粉,五香粉,生抽,非常少的一点老抽,(老抽可以增加一点酱香味)一些料酒。
最重要的改变是我只加橄榄油,不再放其他的菜油或香油。盐要最后加进去。
姜,两把小葱都要切碎,我增加了葱的用量后明显的感觉做出来的饺子味道鲜美。肉馅要搅拌匀不要太干。
把白菜心切碎,不挤水直接放到拌好的肉馅里。(不要剁白菜,切成小块就可以了)
把戒指摘下来,洗干净手,用双手把整个饺子馅搅拌匀。(我这是看电视里大厨们说的,最好的搅拌器是你的一双手。)拌好的饺子馅不能太希出水,也不要太干,用手把菜的汁液和肉馅活好,干湿正好。不要加水。
南方人做馅一律打馅加水,加蛋液,做出来的饺子馅像一个丸子。这个方法其实用作汤包,混沌比较好,煮饺子的馅还是要有菜,松一点更好吃。(个人口味呵。尤其不要往馅里加味精。)
把醒好的面要好好揉一揉,做到面光,盆光,手光。(三光。)
现在就可以包了,皮子上不要弄好多干面,别擀得太薄是饺子有咬头儿,不煮开口的注意事项。
足够的水开后,中火开盖煮9分钟就好。
吃的时候,小蝶里意大利香醋,一点香油,一点日本酱油。愿意的话把几瓣蒜捣碎放进醋里。
几次后知道白菜大葱猪肉馅饺子,葱的分量要大,另外橄榄油好过其他植物油的味道。
剩下的凉饺子再吃时,用烙饼的锅,小火,一点菜油,把饺子摆上,盖盖,烤黄,起锅时喷一点醋蒜。
家常饭,在家围着桌子吃热气腾腾的水饺,舒服,惬意,反认他乡为故乡的错觉油然而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你真把我给说得漂漂的。:))下次努力整点精致的吧,我总是家常便饭,很少宴客,老觉得整那么多吃的实在是浪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飘,做饭的帖子我不敢上照片,这叫‘人贵有自知之明'.:))写着吹一下牛你们就当真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桐妹,你做的饺子肯定不错,我知道的几个山东人都特别会做面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这段文字,如此性感!!!!!!!!!!!!!!!!!!!!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品尝美味,也更喜欢心心的制作心得分享。
心心要是贴上图片给我们看看就好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这些新尝试太迷人了。也想跟杜姐学着做。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细细的读了一遍。写得太细腻了,真学到好不少新招。我也要试试用双手做搅拌机,还有全部采用oliveoil。
好文!(呵呵,早晨读文太粗)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燕子,松,桐儿,杜姐!
你们大概厨艺都比我强,我有了一点进步就赶紧自我表扬一下:))这两天儿子病,我也病,花开可能也带来有许多过敏。
祝大家好心情,咱们一起去吃杜姐做的花卷和葱油馅饼:))也没见杜姐贴出来分享,净自个儿和大姐夫在家偷偷享受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剩下的吗?还抢得到吗?哈哈
跟随你介绍的一个个步骤里,好像看到一个忙忙碌碌的家庭美主妇!

心妹,在做大厨的过程中身心嘴都得到了愉悦感。。。我一直也很喜欢做饭,并尝试各种新点子。最近迷上做花卷,大肉包和葱油馅儿饼,萝卜丝馅儿饼等等点心。以前甜食做得多蛋糕做得多。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抢一大碗,我饭量比松松大,我是个吃货,哈哈。
心姐,包饺子这个活我很在行。我在济南生活了10多年,对上东饺子还挺在行(吹牛不交钱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赶快抢两个香喷喷的饺子吃~~~

我也是喜欢在周末包饺子,大家都爱吃啊:)

谢谢心姐分享,问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听着就舒坦,燕子也赶来尝尝心姐的美味饺子,他乡寻到故乡情~~~

新周愉快(^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