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菜鸟厨娘做好了一道菜

(2013-03-17 08:50:13) 下一个

菜鸟厨娘做好了一道菜

周末一早不知哪根筋提醒自己老早就去烧瓶,买了几条很新鲜的鲁菲鱼。回家一会儿老少才起来,吃了早饭,我一看窗外飘起了雪花还挺急的样子,一会松树上就挂了一层白雪,青白青白的。这天真是乍寒乍暖不好预测。

暗幸不用冒雪去买菜。

这天气,就在家吃呗。

那鲁菲鱼大小适中满新鲜的,我就把它们收拾干净了。上周我做了红烧虹鳟鱼,今天就做一次清蒸鲁菲鱼。

捡一磅多一条,在鱼身上刀划开三道,撒上盐和胡椒,料酒涂抹全身,。葱姜丝洒在鱼身放到鱼腹和划开的地方。

我没有那么合适的蒸锅放进一个大鱼盘,想起以前用锡纸做包烤鱼的方法,我把鱼放在锡纸上,再加葱姜料酒,然后封上锡纸成一个包,放进蒸笼25分钟。

打开一看:正好。香味扑鼻,鲜味弥散,鱼肉雪白,撒一点香菜末,滴几滴柠檬汁,请来吃客开吃。

满意的情绪从舌尖移到嘴角:味道好极了。我也挑了一块鱼肉放在盘子里把刺捡干净,再放到大河的盘子里,他毫不犹豫地吃了下去:))大河平时只能吃没有刺的三文鱼之类。今天就吃一下清蒸鲁菲整鱼。

我们都有进步哦,我的厨艺,他的食谱,领导的评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图片就更好了。。。
我也好喜欢吃鱼。
大河好吗?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美丽MM,谢谢啦,我们这里这会子雪正下的乎泱胡泱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茶香:看过你家漂亮厨具和饭菜,我还是想:坚决不上菜片,不能更菜不是?:))不过这鱼做的还行。
新一周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好吗?我看了逆最新的蝴蝶帖子好感动,可是不能留言。那个小女孩拍得太生动了,那只小手把肩头扛着蝴蝶的心情都说出来了。
杜姐你做的清蒸鱼肯定更正宗,我这是跟上海人学的:))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仿佛看到姐姐操刀上屉, 那叫利索。 香味都飘俺这儿了。。。
俺这里又下雪了, 估计姐姐那里也是呢。
问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没图?!此处无鱼胜有鱼,余味无穷啊。也馋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巧啊,我们家昨天也是做的清蒸鱼(难道是心有一灵犀啊?)

看到大河吃得好,心妹比自己吃得好还要开心呢!!

我们家呢,也属特别喜欢吃新鲜鱼的 买一条青斑,活杀之后 放黄酒葱姜盐加一点儿蚝油上锅蒸十分钟 看到清澈的鱼眼鼓出就行了。乘热开吃~~~鱼卡也很少肉质很嫩十分鲜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晴,愿安娜好些了。
谢谢你鼓励,我实在不好意思上自己做的菜,你们几位都是大厨,我这水平菜鸟是真实水平,操作还不稳定有时好有时差。等我再练练,壮壮胆子吧:))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Happy St Patrick's Day 燕子看见你给雪儿做的小绿裙子呵呵真漂亮,小姑娘又爱尔兰血统!她一定特别会跳舞写歌,文学:))谢谢燕子看见你就看见那美丽的三叶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但愿你感觉好多了。新一周愉快。这罗非鱼还是问了你以后才知道英文名字于是大胆地吃起来。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咱们三个人挤挤沙发吧~~~

心姐,你运用文字的能力很强,看这样的文章,虽然没有照片, 也馋了,提个建议,上照片, 我们在给你评分~~~
我今天也很贤惠,大扫除,也做了香煎带鱼,从西安回来再也没吃了。

大家都好,健康平安, 新的一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给大河宝宝加油,他的名字也和鱼儿有缘。妈妈精心准备营养美味~~~

Happy St Patrick's Day 🍀

Wishing you luck of the Irish(^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想着就香!

一家人暖屋中吃鱼,其乐融融~

问好心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