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欧耶,兄弟,47界SUPER BOWL

(2013-02-04 14:23:00) 下一个

‘欧耶,兄弟!’47SUPER BOWL

John Harbaugh beat Jim, his younger brother by a mere fifteen months, to the family’s first Lombardi Trophy.

And he has the Motown writing duo Ashford and Simpson to thank.

Wait, what?

"I told [Ray Lewis] it's like an old Motown song," Ravens coach John Harbaugh said when asked what he told the team after the unprecedented 34-minute break in the action.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ain't no valley deep enough, ain't no river wide enough," Harbaugh said, "to keep us from winning a championship."

 

我喜欢看美式足球,算来好久了,开始肯定是因为我们家人的影响,后来干脆就是自己喜欢,其实橄榄球是真正的集体项目,不分种族,不论胖瘦高矮,进攻防守战略战术非常复杂,需要集体智慧,聪明领导,而且身体冲撞非常激烈,又对个人运动的技巧有很高的要求。更重要的的完成每次进攻需要集体的合作,互相默契配合,攻守防一样不能少。即原始野蛮又非常讲究灵活智慧。当然还有大型集体运动带给人的刺激,这无疑是一个雄性的运动,明火执仗的打架斗殴,加上成千上万人的观战而且也是美国人的专有项目:))。这片土地上大家对全世界都陶醉的足球不感冒,却对橄榄球如醉如痴。

喜欢归喜欢,对这么复杂的运动项目,看了这么多年我也就是个非常不专业的球迷,也就是看热闹,看的次数比较多而已,因为主要是与我们当家的摆货瞎看,在咱们女同胞里比较少有知音,看球水平提高得很慢,至今仍是伪球迷。

当年看球经历过SF49TERS  Steven YongQB,看他领着SF一次又一次打败对手,他那时就能传能跑这在NFLQB里比较少;后来DALLAS COWBOY一直领先好几年;接着正好我们住在圣路易斯RAM从最臭的队成为冠军队,KERK WARNER的故事十分激励人,又看着波士顿的新英格兰爱国队把RAM打下去,成为多年不败的最好队伍,这几年在纽约GIANTS有很不错。。。。。。岁月流逝,每年的超霸杯都令人兴奋不已,而眼看着自己最喜欢的队伍从鼎盛到衰落,从衰落又一次逐渐强盛,今年赛季以来,终于看到49TERS的红衣服再次进入赛季后,最后达到决赛,恍如隔世,估计Yong的儿子都可以玩职业队了。

在马里兰生活好几年,一直期望RED SKIN有出头之日,今年好不容易达到赛季后,结果那个QB受了伤;但以前没有特别喜欢过巴尔的摩的RAVEN,今年赛季以来我到了赛季后才看,注意到巴尔的摩一直从WILD CARD打到SUPER BOWL,我心里非常看好这支队伍,因为他们的防守非常不错,优秀的QB。昨天晚上他们果然赢了,成为本届冠军。

今年观球注意到这些年轻的QB都是全能,自己不光是组织进攻传球,也在必要时直接跑阵,TD。了不得;RED SKIN,西雅图,旧金山队的QB都具备这样的能力。

看来,那些优秀的QB如曼宁兄弟,新英格兰的TOM BRADY都显出老态了。一代新人正在茁壮成长。

今年NFL最后的决赛竟然是一对亲兄弟主教练领导各自队伍之间的决斗,这如同战场的杀戮就更加引起人们的注意,而且那兄弟两个长得很相像。

以前曼宁兄弟之间对阵就是NFL的佳话,两兄弟领着各自队伍作为QB都打过SUPER BOWL,现在作为主教练的这一对兄弟对战SUPER BOWL,使这个47界赛事更加有趣。JOHN VS JIM,他们的父母不知道会偏向谁边?他们家看球肯定很冲突:))

昨晚记者问举着奖杯的JOHN‘刚才你兄弟跟你说什么了?’他说:‘我弟弟说,恭喜你,哥!’我说‘谢谢!兄弟。’

我看了也真为他们高兴‘BROYE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每年都是瞎看。主要看广告,还有中场表演~~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公司有不少人喜欢SUPER BOWL,上周末还专门在一人家开了一个party.我原来看过,现在好像顾不上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理解!政治宗教话题使人产生隔阂和争议,体育也会,但不是那么黑白分明~~~
所以如果大家都从事体育,都喜欢参与和投入观看,会减少很多的青少年犯罪

而我们这 整个儿是冰球文化。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好,我也是闲的。体育比赛是很好看的。春节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我浪费在看球上的时间你都去做优雅的事情了:))看球这事情也是成瘾:))再加上有人跟你一块儿侃,很放松。桐儿你好好唱歌录音就很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三分之一的人看,还是很多人不看。这是POP文化的一部分。估计看中场表演的时候人最多。大部分美国文化长大的从中学到大学就都熟悉了比赛的规则,也都多多少少参与各种比赛,这样体育活动成为每个家庭都熟悉的事情。说政治,说宗教人们就打架,说体育说天气人们找到共同语言,也有很多FUN,减少了偏见。我们家因为我先生喜欢看各种比赛,我也喜欢,因此我们两个找到不打架的共同语言。我觉得我这是好经验,应该倡导:)))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雨滴原来是波城人:))我是看过你说的那场球后,知道巴尔的摩这帮小子今年的厉害:))祝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DGG的评论:是的,他还对弟弟说了我爱你。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旗下,原来你在巴尔的摩。他们今年真的是很强的队伍。祝贺。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他说:‘我弟弟说,恭喜你,哥!’我说‘谢谢!兄弟。’
==================
这亲情让人动容~~原来心姐喜欢看橄榄球~~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看球赛(所有的球类),但特别佩服女球迷。我有几个朋友喜欢球,都是很智慧的女性,所以我对喜欢球的女人很是敬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场球还蛮好看的乌鸦队一开始就很厉害,好防守和教练 在最后关键时刻更见了功力~~~

不过49人队后来居上17分那也不是一般的能量。

跟着心妹一起叫好过了.

在美国如果不看超级碗大概会遭人白眼?
但作为邻居的法语加拿大我们这儿 却根本不相干似的~~~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RAVEN在季后赛赢了我们NE爱国者队, 当时觉得是 Tom Brady 没发挥好。 那么多RED ZONE的机会都没能TOUCH DOWN。 昨天SUPER BOWL上半场RAVEN把49ER防得死死的才更体会RAVEN防守的厉害。 他们拿冠军当之无愧。
MDGG 回复 悄悄话 Actually John told Jim "I love you" and Jim said "Congratulations"
Go Ravens!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们巴尔的摩队赢了。这下邻居们要乐疯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的赛事很是好看,在巴尔的摩一路领先下28-6已是第三节,超级体育馆的出现了停电!34分钟后来电,旧金山队几分钟之内就捞回17分,是比赛成为5分之差,这时后这个大哥主教练一点儿没有惊慌,他相信他的队员鼓励他们用那首MOTOWN的歌词:不论山高水深河再宽都不能阻挡我们赢得冠军的步伐,这种势在必得的信念使他们最后取胜。体育比体力能力技巧更比的是信念。他的队员相信他,他也相信他们,那一刻他们表现了一种精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